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河南省散烧办督导南阳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A-A+2017年6月5日07:5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2017年6月1日,河南省散烧办督导组莅临南阳市,督导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当日,督导组在南阳市工商局召集会议,听取该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汇报。

督导组组长、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督导组组长、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体出席会议。市环保局、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工信委、交通局、质监局、城管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分管领导,卧龙、宛城区政府分管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领导,市散烧办及中心城区各区散烧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体出席会议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体出席会议

  南阳市散烧办主任、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玺代表市散烧办,对2017年以来我市的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出台燃煤散烧治理专项实施方案,明确燃煤散烧治理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强力推进、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把握节点,燃煤散烧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按照“回头看”要求共排查出散煤销售点96户,其中禁燃区外有照83户,无照12户,禁燃区内无照1户,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13个,引导合法散煤销售点自行关闭12个;向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送检煤样 42 批次;排查出燃煤茶浴锅炉499个,取缔378个;排查出燃煤大灶1946个,取缔1288个;排查出经营性小煤炉5918个,取缔5059个;镇平县已出台洁净型煤加工配送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并已开工建设,内乡县也已出台建设方案。

  督导组组长、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同志对该市今年以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方案严谨、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而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役的重要一环,它的成功与否意义深远,各级政府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巩固前期取得成绩的同时,继续做好如下工作:一是确保散煤销售点台账的准确性,做到户准数清,无瞒报、无漏报;坚决取缔禁燃区内的散煤销售点和禁燃区外无照散煤销售点,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做好存续合法散煤销售点的关闭改建工作;二是继续深入开展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的取缔工作;三是抓紧出台、完善“煤改气”、“煤改电”、“洁净型煤替代”的配套财政补贴政策;四是要高度关注并尽力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在停止用煤后面临的实际困难;五是散烧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履职尽责,共同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南阳市副市长张明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散烧办督导组王船起组长对南阳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肯定,是对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乃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促进,更是鼓励和鞭策;他着重强调,一是参加会议的同志会后要向领导做好汇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各县(区)要按照要求,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继续深入开展 “查禁”特别是“改替”工作;三是散烧办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对标看齐、扬长避短,抓好重点和关键,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市散烧办成员单位,卧龙、宛城区政府就近期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向张明体副市长作了汇报,张明体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一是洁净型煤加工配送体系建设缓慢;二是“两改一替”配套财政补贴政策还未出台;三是向禁燃区内偷运偷卖散煤行为缺乏有效监管;明确了下步工作要求:一是市工信委抓紧时间完成中心城区洁净型煤加工配送中心的建设工作,并指导各县(区)尽快开工建设;二是市财政局抓紧汇签“两改一替”配套财政补贴方案并上报;三是市散烧办尽快制定整治方案,严厉打击向禁燃区内偷运偷卖散煤的行为;四是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务必卡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燃煤散烧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孔峰 刘自幸)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