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换季了 你的肌肤听话了吗

A-A+2013年11月29日10:52新浪传媒评论

    肌肤遭遇季节更替,总会有些不适之症,虽不是顽疾,却也要与之斗争抗衡许久才能调和顺畅,经不完全统计,在换季时节,以下肌肤问题位列“最想要与之死磕到底”的排行榜前列。


  Top1干燥细纹

  秋风一起,温度随之凉爽舒适,湿度却节节下降,于是肌肤的水分也随之而去,这时候的补水功课,要比平时叠加2-3倍,例如夏季一周1次的补水面膜,在换季时,尽量隔一天做一次;在补水面霜每天早晚使用的基础上,晚上要在最外层叠加上质地丰润的面霜,这样才能以“油包水”的形式锁住水分,尽量减少水分的蒸发,正所谓“补水容易,锁水难”,即是这个道理。

    对抗方法:

    精华液的顺序调,一般来说,我们的护肤顺序是洁面、化妆水、眼霜、精华、乳液、面霜,可是秋冬换季时,GRAZIA建议你可以将基底保湿精华放在洁面后的第一步使用,这样可以增加后续化妆品的渗透,也会在洁面后肌肤表皮屏障薄弱之时给予及时的保护。Top2敏感泛红

    肌肤面临突如其来的变化,就像个羞头搭脑的小姑娘,风吹草动就能引起面部泛红的现象,这时候,越是焦急的增加护肤程序,越是让紊乱的肌肤失去调理,反而造成了欲速则不达的效果。减少护肤的程序,将清洁和滋润作为主旋律,产品的成分上尽量选择简单、天然的,对于一长串的成分表,GRAZIA还是劝你尽量不要尝试。另外,对于高效的美白产品,其中添加的某些酸性成分是加重敏感的元凶,注意尽量避免使用。


    对抗方法:

    对于秋冬换季时,容易敏感泛红的肌肤,建议在护肤步骤上,可减至清洁+滋润的方式,只要温和的清洁,加上安全、简单、滋润的面霜,便足以对付敏感肌,在精华的选择上,尤其要谨慎,因为精华类单品多是高效型,成分上难免比较复杂,尽量选择植物提取的,会比较安全。

    Top3频生痘痘

    秋天的痘痘,极易生在脸颊、嘴周,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这些痘痘都是反映肝火旺盛、脾胃虚寒的表象,通常这种痘痘都有体积大、痛感强烈的特征。在肌肤的调理上,对于这种因内脏问题而生的痘痘没有显著的解决方法,能做的只有镇静舒缓,例如洋甘菊、茶树精油等天然成分,对于镇静消炎的效果就不错,忌用一些强刺激性的祛痘成分,例如水杨酸、A酸、杜鹃花酸等等。

    对抗方法:

    秋冬生的痘痘一般都会红痛肿大,这其实不完全是因为肌肤敏感而导致的,由于秋冬季节,体内脏器容易燥热生火,直接反映到肌肤上就是潮红生痘,从饮食清淡、多多饮水的内部调理上也可舒缓痘痘,改善潮红现象。


    Top4黯淡无光

    近年来,所有的高效类单品卯足了劲攻克真皮层的问题,角质层的问题似乎渐渐被忽略了,其实表皮层才是反映我们肌肤状况最直接的体现,角质层变厚或是不平整都会造成肤色暗淡、表皮粗糙的现象,甚至还会影响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想想几千元的昂贵面霜豪爽的涂上去,却因为角质层的问题而造成完全不吸收的局面,是不是很搓火呢?所以,定期整理角质层是相当必要的,季节变换让肌肤的正常代谢变慢,角质层也更容易问题频出,含有角质蛋白的单品能辅助角质细胞变平整,而柔和的去角质产品则是换季时不可或缺的。


    对抗方法:

    暗沉的肤色大多数原因出在角质层上,角质层的堆积和边缘翘起都会让肤色看起来不明亮。而通常大多数人的做法是一味的去角质、清洁,这样反而容易破坏肌肤表层的皮脂膜,造成肌肤敏感、水油不平衡的现象。理想的做法是利用化妆棉湿敷,用化妆水浸透化妆棉,然后分别敷在额头、两颊、下巴、鼻头等位置,待3分钟后取下,即可软化角质,此时再用清洁类的化妆水轻轻擦拭肌肤,每周坚持3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