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坚强公益哥:我将尽最大努力感恩回报社会

A-A+2017年3月27日08:43南阳 晚报评论

  住院至今,二百多人前往探望,雷德聚住院期间仍不忘记帮助别人,出院后雄心勃勃——

  “我将尽最大努力感恩回报社会!”

薛艳红经理为雷德聚送保单 本报记者 杨长坡 摄薛艳红经理为雷德聚送保单 本报记者 杨长坡 摄
段庆华和王亚医生为雷德聚复查 本报记者 杨长坡 摄段庆华和王亚医生为雷德聚复查 本报记者 杨长坡 摄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姜明安 杨长坡

  爱人者,人恒爱之。3月1日,本报以《身残志坚的“坚强公益哥”病了,众多爱心人士有的送钱,有的送饭,有的轮流陪护——我为人人的雷德聚,人人为我的集结号》为题,对除了两手能勉强抬到鼻梁处外,全身关节僵死,整个躯体一点都不能活动的我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雷德聚,2月20日因脑部出血住院治疗一事进行了报道。在雷德聚住院至今,前往医院和住处看望他的有二百多人,有捐款的、有拿东西的、有送鲜花的、也有只是看望一眼的,总共捐款两万多元。这些看望者,有老师、学生、老板、工人、农民和公务员,其中一部分是雷德聚曾经帮过的人。

  住院至今二百多人前往探望

  3月25日,春光明媚,是一个好日子!雷德聚3月13日出院,已经十多天了,现在情况如何?上午十点多记者来到了他在城区车站南路的住处。

  记者是通过采访认识雷德聚的,已经是十多年的老朋友。在雷德聚的住处,记者看到了早已来看望他的海之源爱心人士李航勇、修电车的靳三松,以及赵子惠一家三口。

  “你想吃啥?让你妈妈给拿,妞妞真懂事,你喜欢啥给伯伯说!”记者进屋时,雷德聚正抚摸着赵子惠5岁女儿的头看着旁边的糖果说。小女孩看起来和雷德聚很熟,她不停地摸摸雷德聚的手和胳膊说“伯伯,你疼不疼?”

  “今天是星期六,我带着女儿我们一家人来看雷老师,看看能为他干一点啥。”赵子惠告诉记者,她也是海之源爱心团体的一员,在雷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这个团体不管谁有困难事,大家在微信群里只要招呼一声,都会踊跃向前互相帮助。

  说话间,雷德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住院时的主治医生段庆华带着他的助手王亚,来为雷德聚复查身体,手里还提着一袋水果。不期而遇让记者感到惊喜,段庆华说,雷德聚出院后他们时不时打电话关注雷老师的病情,今天是星期六,他和王亚抽出时间专一为雷老师复查复查。他们先后检查了雷德聚的血压、心脏、筋肌、语言等功能,觉得恢复得很好,根据他们的经验,雷德聚现在的语言功能还不是太好,还需要服药、练习,三个月或半年之后有可能彻底恢复。并建议他要少吃盐多吃清淡食品多喝水多休息。当他们要走时得知雷德聚的水银血压计坏了,他们说带回医院修好后,很快派人给他送来。

  就在段医生为雷德聚检查时,利安人寿南阳中支二区经理薛艳红和同事张彦东带着礼品和一束鲜花来看望雷德聚,祝愿雷德聚早日恢复健康,并为雷德聚送上了一份价值530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雷德聚很感激地告诉记者,住院至今已有二百多人来看望他,不管谁来,他都精心记了下来。

  “这场病让我对感恩认识得更加深刻”

  “这场病让我对感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会尽最大努力感恩回报社会!”雷德聚眼含热泪告诉记者,来看望的人很多他不能一一介绍,但有些人他不说他连觉都睡不着。他说卧龙区谢庄乡毛田村的高万光老师曾是毛田村小原校长,也是晚报的老读者,他曾与晚报牵线救助过高老师的学生,并通过晚报呼吁帮助该村修了路。高老师看了晚报报道得知他因病住院后,3月7日下午,跑来看他并捐款100元。更令他感动的是,毛田村的乡亲们得知情况后,十五六人开着两辆农用三轮,给他送来了2000元让他治病。

  冯淑玉老人今年68岁,是广电系统退休人员,通过晚报知道了他住院的事。因为年龄大,找了好长时间,刚开始找到住院部六楼,后来又问问才找到门诊楼六楼613室,并捐了500元。她不愿留姓名电话,碰巧的是和他同在一个楼层住院的老人认出这位做好事的老人是他童年的伙伴冯淑玉。

  另一个来看他让他感动不已的是双下肢残疾、只会蹲着行走29岁的史哲姑娘。史哲蹲在地上,和一个小孩那么高,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她和她的一位双眼有残疾的朋友硬是一步一趋,买了水果等礼品来看他。

  爱心感染爱心。社会上看望他的人络绎不绝,让他同病房招呼病友的嫂嫂和妹妹感动不已,她们也分别捐助了100元。同学和亲朋也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家共为他捐助两万多元,解决了他住院的医疗费用,他再次向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倍努力感恩回报社会。

  “我想与医生合作帮助更多的人”

  “帮助别人不只是金钱,也许你一句温暖的话,也许一个尊重的态度,也许你耐心的聆听,就会让人感动不已。”雷德聚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大病,他不仅对生命对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对怎样帮助别人有了新的理解。

  虽然他是一个重度残疾人,但只要有一颗勇敢强大的爱心,他就会给别人带来光辉和温暖。

  住院期间,他已经与康复医学科主任杨朴商量,希望利用海之源爱心团队的人脉资源和爱心资源,和杨朴医生科室的医疗技术人才资源结合起来,为那些需要提供健康咨询的人提供咨询,为需要帮助行动艰难的残疾朋友提供义诊,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把疾病控制在萌芽状态。

  杨朴告诉记者,雷德聚的建议很好,他们科在和雷德聚结成帮扶对子的情况下,会向医院领导汇报,争取和雷德聚的海之源爱心团队联手,为社会输出更多的正能量。⑧6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