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A-A+2017年3月29日08:25南阳 晚报评论

快乐健身尽享生活快乐健身尽享生活
绿水绕城环境宜人绿水绕城环境宜人
鲜花盛开惹人醉鲜花盛开惹人醉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刘 阳

  南阳文化 在风景中彰显

  “这几年,我们南阳的花越来越多,进入春天,白河台地上的迎春、玉兰、桃花、海棠、樱花等次第开放,是何等的美丽,就连微信朋友圈也是晒花刷屏。”市民“小宁”在微信中说,创卫让南阳提升了品位,市民是直接受益者,花园式的生活环境,只有南阳人才能享受到。

  创卫以来,在游园、绿化带改造中,我市不断种植各种树木和花卉,高矮交错层次分明,以“以文塑城”为理念,使南阳丰厚的文化历史彰显于美景中。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樱花园、五彩花径鲜花盛开娇艳欲滴,南阳书画名家书写的楹联、李白的雕塑、诗文、体现南阳汉文化的“中兴亭”等巧妙地融入秀美景色,南阳的文化历史也在美景中徐徐展开;梅城公园,以梅为主,梅花寨的保护、南阳发展的老照片,与公园盛开的梅花相得益彰。

  市民冯淼说,南阳的文化也在美景中彰显,创卫让南阳成了花城,市花月季花开时,处处姹紫嫣红,满城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南阳美景,赛花园。

  生活环境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创卫过程中,城市如花园般愈来愈美丽,大街上、小区里干净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环卫意识也得到极大提高。创卫,悄然改变着居民生活,讲卫生、保护环境的市民越来越多……市民们谈起创卫,幸福感溢于言表赞不绝口。

  我们的家 成了美丽“水乡”

  家住温凉河附近的李玲,认为创卫改变最大的就是内河,城市环境也因内河的改变上升了一个档次。

  昔日的温凉河是城市的“疮”,今日的温凉河却是城市的美。综合整治后,清澈的河水绕城而过,两岸芳草萋萋,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特别是沿河步道与白河步道相连,更方便市民休闲散步,一路鸟语花香无不惬意。

  “以前住在河边闻到的是臭味,看到的是垃圾。创卫改变了一切,推开窗户就能看到风景。”李玲说,市民的居住环境因河而变。

  温凉河华丽转身,梅溪河、三里河、汉城河治理相继开工,景观乍现,成为城市又一“锦绣”。

  退休老干部孙志敏说,我们南阳有白河,还有几条内河,因水城市多了些灵气,也因此被誉为“北方水城”。如今,清清河水绕城流,两岸风光无限好,我们的家南阳变成了美丽“水乡”。

  爱护环境 成为居民习惯

  创卫,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干净,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居民楼院处处干净整洁。

  “环境的改变,也改变居民的生活习惯,看着这么干净的道路,还不时有环卫工人、志愿者在清扫垃圾,乱丢垃圾也觉得不好意思。”市民赵静说,经常看到很多小区居民拎着垃圾扔进垃圾箱,街上的行人也不再随手乱丢垃圾,市民环保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居民乱丢垃圾、乱倒脏水等不文明行为,曾让我们的卫生水准大打折扣。创卫,不仅创造一个个卫生优美的小区,更是培养一城讲卫生、爱护环境的居民。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