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在南阳医专开赛

A-A+2017年3月30日07:4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热烈祝贺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在南阳医专开赛

  3月29日上午,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开幕式在南阳医专隆重举行。

  河南省卫计委科教处调研员赵东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教授张黎明,河南省卫生厅教育处教授刘桂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院护理部主任亢君,河南省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戴付敏,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张耀军和南阳医专校长方家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方家选致辞。他首先代表南阳医专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各参赛代表队和裁判员表示诚挚问候!他说,南阳医专作为医圣故里唯一的医学高校,建校6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为中心,不断凝炼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实力。护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发展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实验设备先进,护理实训基地为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和中央财政支持建设项目。他感谢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对南阳医专的信任与厚爱,欢迎各兄弟院校代表队一起同台竞技,希望各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他表示,南阳医专将以此为契机,以兄弟院校之长补自身之不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河南省卫生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赵东阳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卫计委对大赛开幕致以热烈祝贺!他说,护理工作虽然平凡、琐碎,但与人类的生命健康紧密相连。护理技能竞赛是强化实践教学、促升学生实践能力、加强医教协同、提高职业院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近年来,一大批优秀的护理专业学生通过竞赛锻炼提升、脱颖而出,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岗位上发挥出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各参赛学校,要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大护理操作技能培训力度,努力为我省培养出更多理论功底深、实践能力强的实用型护理人才,希望各选手把护理工作的科学性、实用性、艺术性融入比赛中,使本次大赛成为展示教学成果和学校风采的绚丽舞台!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柴宇霞代表全体裁判员发言

  南阳医专参赛选手刘鑫代表全体选手宣誓

  张黎明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开幕!

  本届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医专承办。大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团体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组织奖等奖项。本次大赛成绩前4名的优秀选手将组队参加全国大赛。自2012年以来,省卫计委和省教育厅已连续五年开展高中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其目的是通过竞赛,引领全省高职护理院校适应行业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推进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的平台。

  来自全省17所院校代表队的200余人和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等媒体记者,南阳医专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开幕式。

  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本届护理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