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市艺术家生动演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

A-A+2017年3月31日07:54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高 雪

  传递人间大爱,平凡生命绽放人性光芒。夯实道德之基,点滴善举彰显道德力量。

  3月30日下午,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巡展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南阳理工学院专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旨在弘扬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向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崇高敬意。

  精彩演出,颂扬道德模范善行义举

  “南阳好人就是多,凡人善举传美名。”活动在音舞快板《大美南阳好人多》中拉开帷幕,多名耳熟能详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再次进入观众视野。

  来自我市的多名艺术家们用三弦书、鼓词、山东快书、情景剧、大调曲联唱等艺术形式,生动演绎了郭春鹏、邹清林、邹令冬、徐广甫、毕冬云、邓曼君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并现场播放王锋视频画面。《大爱无疆》、《爱心铁警》等一批优秀节目,向在各条战线上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崇高敬意。

  演出现场,英模人物邹清林走上舞台,分享自己的感悟和心声,“从警20多年以来,我摸索出了‘三件宝’:‘小喇叭’、‘联络图’、‘爱心联系卡’,服务旅客、救助孩子。”身着警服的邹清林,用质朴的话语说道,不管是作为一位父亲,还是作为一名警察,他觉得他都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件事情一直做下去。

  活动中,张富治指出,开展南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巡展活动,让道德建设典型作报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他们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善行义举蔚然成风。

  “这是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这是一场盛大的道德盛宴。”现场观众纷纷称赞。

  道德模范,用自己的行动照亮身边人

  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但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照亮身边人,照亮南阳大地。

  郭春鹏,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大学毕业后放弃城里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从事教育工作。父亲生前的嘱托让他更加坚定“教师是个良心活”的信念,带着尿袋18年来坚守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

  邹清林,中国好人、第三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多年来,坚持为旅客办好事,解难事,帮助100多名儿童平安回家,孩子们亲切称他为“警察爷爷”“警察伯伯”。

  邹令冬,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在江苏昆山“8·2”爆炸事故中,不顾危险,与工友们一起用板车把100多名伤者抬到安全地带,随后又把伤者送上救援车,被亲切称为“板车哥。”

  徐广甫,荣获2016年度河南好人。作为一名老党员,徐广甫一家两代人,与英灵相伴,甘守清贫为12名烈士守墓。

  毕冬云,检察队伍中最美的玫瑰,平均每3天办结一起案件;没有亲生骨肉,却用大爱挽救了数百名孩子的人生;不畏强势。“女铁嘴”是百姓给予的最高荣誉;秉公执法,拒礼拒贿上百次……

  邓曼君,未满月就被遗弃,小小年纪辍学照料中风养父,并带着养父出嫁。她用行动阐释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自强不息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王锋,三入火海救人英雄,舍生忘死,令人敬佩,被评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南阳好人多,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近年来,我市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断涌现。

  先后有72人和1个集体荣登“中国好人榜”,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荣获河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②2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