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商务中心区两宗地挂牌出让

A-A+2017年3月31日08:05南阳日报评论



示范区G2017-01、 G2017-02地块示意图示范区G2017-01、 G2017-02地块示意图
南阳市商务中心区整体区位图南阳市商务中心区整体区位图

  近日,从我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位于南阳市商务中心区两块编号为示范区G2017-01、示范区G2017-02的土地正式挂牌出让。

  示范区G2017-01地块土地性质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地面积48.682亩,容积率为2.2,建筑密度上限为25%。地块位于南阳市商务中心区长江西一路以东,机场北五路以南,示范区G2017-02地块土地性质为商务金融用地,占地面积24.065亩,容积率为3.5,建筑密度上限40%。具体位于长江西一路以东,光武路以南,紧邻光武路,毗邻“三馆一院”及油田科研基地项目,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属于区域性商务核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重要的城市服务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此地块北侧光武路是一条贯穿城市东西的市政主干道,是中心城区连接新城区以及姜营机场的重要交通纽带。在区域整体规划上,光武路两侧用地性质均以商务金融为主,计划打造豫鄂陕接合部区域总部聚集高地、南阳市时尚商贸中心和南阳商务金融服务中心,成为南阳最闪耀的形象主干道和城市服务走廊。

  附图:示范区G2017-01、 G2017-02地块示意图

  综观2016年的中国土地市场,全国300城市土地供应出现小幅下降,一线城市土地资源因土地稀缺导致供地受限,个别城市出现土地库存不足,土地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二线城市成为众多房企布局重点,土地市场量价齐飞;像南阳这样的三四线城市,虽然去库存仍然是房地产市场主基调,土地市场较为平稳,但优质土地资源稀缺,改善型居住需求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随着热点城市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收紧,预计城市未来将释放更多发展潜力,成为各大房企追逐的热点。

  2017年,对于南阳房产市场来说是格局重塑的阶段,随着全国多家一线房企的进驻,南阳市场出现恒大、碧桂园、中建、中信国安、建业、绿都等实力房企群雄逐鹿的局面。受此影响,南阳土地及房产市场进入新一轮的调整和繁荣时期,市场更加规范、竞争更加激烈、服务更加精细化是未来南阳市场发展趋势。作为房产企业发展命脉,优质的土地储备是企业战略层面必须思考的重点,也是未来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多拿地、拿好地成为房企共识。

  作为城市发展的载体,南阳优质土地供应情况近年日渐稀缺,市区特别是中心城区优质土地严重不足,旧城改造项目征迁难度极大且成本高昂,房产开发企业普遍不愿介入。反观南阳市商务中心区因其高规格的城市定位、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区域发展前景而成为南阳城市开发新的热点区域,已经受到各大开发企业关注和追捧。

  作为拥有着大片优质土地资源的城市新区,南阳市商务中心区位于南阳市白河东岸,整体用地范围西起白河大道、北至机场北五路、东至黄河路、南至机场南六路,总面积约6.53 平方公里。该区域属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机场组团,是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列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重点发展区域,按照《南阳新区发展总体规划》确定的“一极两翼多组团”的新区空间架构,该区域未来将成为城市的商业中心、金融中心和生态居住中心,成为南阳的“陆家嘴”。同时借助“融入中原、接轨武汉、借势关中”的战略高度,在提升南阳综合竞争力、助力南阳建成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等方面成为重要的引领者!

  目前,商务中心区城市道路网已基本成型,示范区地标建筑“三馆一院”已进入装修阶段,规划展示馆已经投入使用,白桐一分干景观展示区道路水系绿化工程进入收尾,油田科研基地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同时区域内及紧邻区域周边规划的南阳高铁站、白河下穿隧道,以及南阳将于2019年承办的“世界洲际月季大会”的主会场与分会场也将令商务中心区的区域价值更加凸显。为加快区域发展建设,商务中心区计划加大土地出让力度,除本次推出的两宗土地之外,近期计划将有多块优质土地面向市场推出,推地范围涉及长江路以西白河大道以东区域,届时,南阳市商务中心区作为2017年南阳土地市场供应主力,不管是在供地规模或者供地质量上,都将成为南阳土地市场的一大亮点。

  南阳市商务中心区犹如白河之滨一颗耀眼的明珠,成为南阳这座古老城市现代化进程不可或缺的巨大动力,力助南阳梦想腾飞!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