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交警:创卫路上 始终有他们的身影

A-A+2017年4月7日07:53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的这个春天,“创卫”正酣。自两年前“创卫”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就全力投入,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3月27日到29日,“创卫”大考的三天里,我市交警全员上岗,默默做出自己的贡献。这6个小故事,就发生在那三天时间里。窥一斑而知全豹,从这6个故事中,读者可以感受到全体交警的努力与付出。

  两位亲人住院 他的岗位离医院不到200米

  许翔飞是市交管支队二大队的一名辅警。3月27日晚10点,他突然接到了舅舅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舅舅有点生气,原来,许翔飞的外婆因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可是他这个外孙近段时间却没有去医院看过外婆,因此舅舅特意打来电话提醒他。许翔飞执勤的岗位在市七小门前,离市第二人民医院不足200米,按理说他能随时到医院看望外婆,可是这两天正是“创卫”的关键阶段,尤其是次日又是“创卫”大考的第一天,他更不能离岗。

  3月28日早上7点,许翔飞就站在岗位上,一直到晚上9点他下班后,才匆匆赶到200米外的医院去看外婆。在那里,许翔飞又获悉一个坏消息,他的二爷因心脑血管病复发住进了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这一下,两位亲属都在住院,需要亲属陪护,可许翔飞因工作的特殊却不能轻易请假,虽然他工作的岗位离医院很近。

  3月29日早上,内心充满煎熬的许翔飞又准时出现在岗位上,当天,在他和同事不间断管控下,该路段秩序井然。可是没人知道,在他身后的医院里,却住着两位亲人。

  为了创卫 他推迟拍婚纱照 推迟婚礼

  就是这么巧,3月28日,“创卫”大考的第一天,也是市交管支队二大队辅警邓俊约定去拍婚纱照的日子。“创卫”是大事,邓俊思前想后,决定推迟拍婚纱照。可这将带来一系列的后续事件,如果推迟,那婚纱照片将不可能在婚礼上出现,这样子婚礼也得推迟。这可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了,已经牵扯到两个家庭的事,于是邓俊决定先去找未婚妻商量。未婚妻对邓俊的决定完全支持,于是他们又分头去做双方家长的工作,最终双方家长同意将婚期往后推了6天。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邓俊时,得知趁着清明假期,他和未婚妻补拍了婚纱照。面对越来越近的婚期,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邓俊说,他要工作到结婚前。

  高烧39度不离岗 交警队这样的“超人”有很多

  市交管支队三大队辅警燕超任因为名字与超人音相似,所以他的外号也叫“超人”。“创卫”验收前,燕超任就感到身体非常不适,当时他也没在意,后来在巡逻过程中他感觉身体越来越乏力,提不起来一点精神。3月26日下班的时候,感到虚脱的燕超任去附近的诊所就诊,没想到一量体温39度。马上就要“创卫”大考了,燕超任咬着牙没去请假,白天照常上班,晚上下班去输液,一直到“创卫”验收完。

  交警队这样的“超人”有不少,特勤大队民警白振宇在“创卫”前左膝关节摔倒损伤,膝关节周围积液,疼痛难忍。他正准备请假治疗,“创卫”要验收了,他悄悄地收起了病假条,忍着伤痛,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

  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腿肿了 他自购喇叭来执勤

  城区孔明路花鸟市场西门因为车辆乱停乱放是个交通乱点,“创卫”验收的三天里,市交管支队二大队二中队辅警高星负责“啃”这个硬骨头。3月28日,高星和同事早上6点就上班了,绕着市场西门那一段路来回巡视,对一些违法停靠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劝离,从早上6点一直干到晚上9点,高星嗓子喊哑了,腿也跑肿了。下班后,高星灵机一动,自费买来了电喇叭。3月29日,高星挎着电喇叭,远远就能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效果还不错。

  脚被护栏砸伤 喷点儿药他坚持创卫一线

  3月29日早上,市交管支队勤务一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景海岸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人民路上文化宫附近有100多米的一段隔离护栏倒在地上,危及交通安全。景海岸立即和同事一起,奋力把护栏扶起,其中一节护栏由于安装不紧,倒向地面,不巧正好砸在他的左脚上。不一会儿,脚面就肿了起来,景海岸忍着疼痛,和大伙一起把护栏全部扶起固牢,然后奔赴淯阳桥执勤点。在那里,景海岸感到左脚使不上劲,走一下就很疼,就喷了一些云南白药喷剂,继续投入工作中。实际上,景海岸的左脚可用“伤痕累累”来形容,前不久,也是在搬扶倒下的护栏时,左脚被砸,到现在伤势还没好。

  夜晚在岗位上 女交警救助小女孩

  3月28日晚上7点多,市交管支队勤务一大队女辅警高明冉,在滨河路与鼎盛路交叉口执勤。突然,她发现一位穿着校服的七八岁女孩,正缓慢地沿着滨河路自西向东走来。作为一名母亲,看着渐浓的夜色,高明冉赶紧走上前去询问。原来女孩是26小的三年级学生,家住白河南飞机场附近,平时都是拿公交卡坐公交车回去的,当天她忘记带公交卡了,身上又没带钱,放学后就想凭着记忆步行回家。高明冉听罢,马上联系上了她的父亲。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高惠强 王 勇 通讯员 朱付新 张晓东 孟 瞻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