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市民买房考虑因素多 高价值楼盘受追捧

A-A+2017年4月10日08:33南阳日报评论

 上图:本报记者 魏家平 摄

  就像不同的人对 “家”的定义有不同的理解一样,什么是好房子,不同的人也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人说,好房子要地段好,生活便利;有人说,好房子要户型好,南北通透;还有人说,好房子应该绿化率高,居住舒适……在不同的判断标准下,楼盘价值也在接受着不同的品评。

  究竟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子,什么样的房子才值得买?记者日前采访了专业人士,并结合多个购房者的真实经历,总结归纳一二,为准备买房的居民提供参考意见,防范购房误区,买到称心如意房。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魏家平 王鑫

  选房考虑因素不同

  黄先生和妻子是外地人,对于长期在南阳工作的小两口来说,在这里安家,是几年来最大的愿望,在反复对比选择之后,夫妻俩下定决心买房。“上个星期去看了几个楼盘,看中一套房子,小区绿化做得很好,户型也很方正,朝南还有个大大的露台,总体来说很不错,但房价超出了我们的预算。”黄先生说,“由于要买房安家,所以选择楼盘时,我们并不是盲目看房,而是重点选择了配套比较完善的小区。”

  居民林女士则表示更关心小区环境,“我觉得,回家的感觉,应该是从踏入小区的门而不是家门开始的,如果走进一个楼盘,根本就没有回家的感觉,或者在家里待着的时候,根本就不想到小区里去走一走,那么这个房子肯定不会给人幸福感,也就没有家的感觉。”

  而有买房经验的徐先生则考虑得更多,“在楼盘方面,我看重几个指标,第一是开发商实力,这关系到楼盘能否如期完工,是否会出现烂尾;第二,我会比较看重口碑,一个大家都说好的楼盘,未来升值潜力肯定差不到哪儿去;第三,我会关注这个楼盘附近的配套设施,如学校、医院等规划情况,一般这些配套落地后,楼盘也会升值。”

  房子值不值不只看价格

  “之所以觉得房子买得值,是因为房价便宜。”谈论起楼盘价值,很难绕开关于房价的讨论,一般认为,价值高的楼盘售价一般较其他楼盘高,而低房价的楼盘,其潜在价值也相对低一些。但也有不少购房者持不同观点,“楼盘的价值虽然与房价不无关系,但并不是绝对的标准。房价便宜未必就意味着楼盘的价值低”。

  李女士前不久刚买了一套房子,“我认为我买的房子还是很值的,价格与价值也很匹配,毕竟它的地段、品质、配套及开发商服务都还不错。”李女士表示,“至于接下来价格是涨是跌,我并不是很关心,因为我的房子是买来住的。”

  像李女士一样的购房者有不少,除了价格,房子的地段、配套、环境以及房企品牌等也都是购房者关注的要素,如果对自己小区的地段、品质和配套都比较满意,就会觉得买得有价值。

  居民陈先生却对现在住的房子不太满意,“我现在住的房子朝向通风采光不好,住在这里还不到3年,我们已经在谋划换房了。”陈先生说,“换房要换一套各方面都不错的房子,宁可价格高点。”

  业内人士认为,房子值不值,要将楼盘质量、配套、园林等价值与房价相比较,看看是否物有所值。事实上,目前的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在他们看来,买房要多看、多比、多算,一个好的房源其具有的价值比价格更为抢眼,因此选择楼盘的时候要看重其品质,才能从区域配套、价格、户型、品牌等方面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好房源。

  高品质楼盘更有保障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购房者更加理性了,更倾向于大盘、品牌等综合价值。

  某楼盘负责人表示:“现在买房,已到了讲究综合价值的时代。”而价值不同于价格,目前的市场上,品质地产虽然普遍价格较高,但其本身价值也较高。当市场上大家都在规避风险的时候,附加在房地产上的泡沫被慢慢挤出后,本身价值较高的产品就有了很好的抗风险能力。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应依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适时出手置业。业内人士表示,买房,只要买好地段、品牌开发商的好产品,遵循这些规律,就能为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并具备抗跌性。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