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市优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展示走进二十五小

A-A+2017年4月11日08:13南阳 晚报评论

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餐厅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餐厅
井然有序的备餐区南阳市第二十五小学校外景
井然有序的备餐区井然有序的备餐区
饭菜真香啊饭菜真香啊
干净整洁的烹饪区干净整洁的烹饪区
8个窗口“直播”食堂8个窗口“直播”食堂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黄 翠 文/图

  三防四隔离配置标准化、食品安全视频监控100%覆盖、严格的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宛城区食品管理所的推荐下,昨日,由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南阳晚报承办的“2017年优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展示活动”走进南阳市第二十五小学校,探寻其如何打造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舒心的健康厨房。

  该校地处独山大道中段,隶属宛城区区直小学,占地面积16717.83平方米,现有33个教学班,3000多名学生。步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茵茵绿草、别致的雕塑,文化氛围浓郁,“快乐教育”办学特色尤为突显。

  正值中午就餐时分,很远就闻到从食堂内散发出的诱人香味,只见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条不紊地进入餐厅,然后端坐在餐桌旁,等待着老师分发餐具,那边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微笑着推着餐车,运送着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一张张灿烂温暖的笑脸,学校食堂俨然成为一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令人亲切感动。

  进入食堂后厨,原料库、粗加工间、洗消间、烹饪区、面点制作区、备餐区等各种区域安排得井然有序,墙面上、地板上干净整洁,见不到丁点油污,三防设施配置标准化,就连下水道网眼都精细到了毫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管理科科长仝凯说,市25小放心厨房之所以成为“双创食品安全迎检单位”,除了硬件完备,关键是领导重视,硬件上去了,软件才是营造放心厨房的根本。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宛城分局食品监督所副所长冯东超说,市25小是省卫生先进单位、省一级食堂,更是我市放心食堂的示范“样本”,这里营造的珍惜粮食校园就餐文化氛围浓郁,长期坚持学校内部自查和校长陪餐制度,校领导经常到现场检查督促,及时发现问题,经常的监督让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自觉形成了规范的操作习惯。

  “学校像抓教学一样抓食堂工作,大力实施热水热饭工程,改善硬件条件,优化软件管理,实施零利润经营,提高饭菜质量,让师生在校吃得好、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校长任君说,为此,学校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管理制度和详细的操作流程,始终坚持和完善集中采购制度、食品检验制度、质检监督制度、食品安全检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为确保食堂安全,每个环节层层把关,食品的采购、贮藏、清洗、加工、消毒,室内卫生等都有专人负责。

  “学校食堂干净整洁,饭菜营养搭配合理,孩子不但爱吃,挑食的毛病也改掉了,每到双休日孩子还惦记着学校食堂饭菜的美味。”家长们对市25小的学校食堂纷纷点赞,称赞这是一所名副其实的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舒心”的放心食堂。⑨3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