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一居民家中保险柜被盗 原是熟人惦记

A-A+2017年5月18日07:4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导语:4月27号,鸭河工区一居民家里发生一起失窃案,家中保险柜内价值20余万元的财物被盗走。经过警方现场勘查,发现原来这是一起熟人入室盗窃案。】

  4月28号早上八点多钟,家住鸭河工区尹店村的董某准备从放在卧室的保险柜中拿出一张欠条,却突然发现以往就放在保险柜旁边的钥匙不见了。

  【受害人 董某:我就赶紧找备用钥匙开看看 打开一看 里边的东西全部被盗了 里边的现金 首饰 欠条全部被盗了 后来我就赶紧打电话报警 里边大概有多少现金 大概有个18 9万现金 还有首饰 首饰大概值个一万多块钱 有个二十多万块钱】

  接到报警后,鸭河工区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通过对受害人询问,民警初步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确定为4月27号上午九点到晚上九点。

  【鸭河工区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 李钦:经过咱们勘查现场 保险柜的位置比较隐蔽 在房屋的东北角 空调后边 屋里边翻动痕迹也不明显 初步判断应该是熟人作案】

  据了解,受害人董某经营有一家汽车修理店,店中共有五名工人,且这五名工人均能自由出入董某的住室,但因为保险柜是密码加钥匙的双锁设置,所以大意的董某就一直将保险柜的钥匙随手放置在保险柜旁边。保险柜没有撬动痕迹,而同时保险柜的钥匙也不见了,民警圈定董某店铺内的五名工人有作案嫌疑。

  【鸭河工区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 李钦:发生案件之后 也组织市局技术部门来对现场进行勘验 咱们从外围看了之后 最后定在这个位置 墙上边有新鲜的攀爬痕迹 初步能确定嫌疑人是从这边翻墙进入被害人家里边实施盗窃】

  办案民警所指的这处位置是与董某家相邻的一处院落,为了存放汽车配件,董某也将这件房屋租赁了下来。而随后通过查看董某家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案发当天,五名工人中只有郑某曾经离开修理店,并到达这处院落。

  【鸭河工区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 李钦:通过监控看 在下午十六点五十一分 被害人 就是这个店里边老板董某 跟他媳妇 这会儿是上车离开 他们自己说是到街上买东西 看病 车刚走 犯罪嫌疑人从店里边出来 显然观望了一下车情况 然后走到南侧 隔壁的院子 从这儿进入南边的房子 消失了十三分钟】

  而此时,走访附近住户的民警也提供一条线索,从2015年年底开始,郑某便多次在外大额赌博。民警随即依次线索展开侦查。

  【鸭河工区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 李钦:在搜查了以后 在他们家 他大伯的房间 还不是他自己的房间 房间里边一个破旧沙发 翻开底部 发现沙发底部被他掏空 然后把盗窃的现金 首饰 以及其他东西 放在沙发底下 然后用布条 把沙发封住】

  在事实证据面前,郑某终于对自己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并供述称,自己因赌博欠账,同时婚期临近手中缺钱,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鸭河工区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 李钦:嫌疑人郑某很久之前就有作案的想法 他将自己的手机 用胶布缠在保险柜后边对应的地方 被害人输入密码的时候 手机上录下来】

  目前郑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徐罡 张俊)

  来源:宛都播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