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各部门护航高考 助力学子圆梦

A-A+2017年6月5日08:1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中高招考试来临,市工商局油田分局对校园周边经营秩序、电子器材市场、教育培训机构、广告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依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   中高招考试来临,市工商局油田分局对校园周边经营秩序、电子器材市场、教育培训机构、广告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依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陈大公 通讯员 祁晓松 摄

  6月7日,2017年高考将拉开大幕,我市共设置高考考点40个、考场1580个。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我市多部门联动,为高考护航。

  环保、城管、住建部门:

  加大力度严管噪声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高考临近,我市各级环保部门加大对环境噪声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环保部门下发了加强中心城区噪声日常监管和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的通知。各部门在考前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工地、室外群众性娱乐活动和其它产生噪声污染的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高考中考期间严禁考点周围各建筑工地施工作业,各营业网点禁止使用高音喇叭以及音响设备招徕顾客,确保考场及周边环境安静。在高考中考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对群众投诉的涉及影响考试的环境问题,执法人员将迅速赶赴现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洪塔)

  ♦市城管系统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加强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启高考期间“静音”模式,为考生保驾护航。

  整治考点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各区城管部门在辖区每个考点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重点做好考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的规范管理工作。整治考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安排人员清洗考点周边公厕,对考点周围路段实施全天候保洁,保证道路干净整洁,并增派垃圾清运人员,对考点周围垃圾随产随清。

  开启高考期间“静音”模式,全面治理社会噪声、商业噪声、娱乐噪声等噪声扰民行为。加强渣土运输管理,考试期间一律暂停审批;对街面小喇叭积极劝阻,及时处理;对学校周边有可能产生噪声的污染源进行普查,对集贸市场、路边夜市摊点加强督促管理,严防噪声扰民。(石张楠)

  ♦高考在即,市住建委在道路施工前预先设置各类公示牌、提示牌,在隐患路段摆放隔离护栏。要求施工单位进行围挡施工,同时在各交叉口、出入口及公交临时停靠点安置网格状围挡。

  为了从源头上消除噪声污染,该部门严格要求市城区各施工企业在高考期间停止大型机械作业和夜间加班施工,并对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发现违规施工的,进行严肃处理。(石张楠)

  交管部门: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调整警力,开启“绿色通道”,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将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管控,严查超速、超车、抢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将保证考生所乘车辆优先通行;对贴有“爱心送考”和“家有考生”的车辆予以一定的优先照顾;遇考生或其家属求助的,执勤民警会立即给予帮助。(赵勇)

  供电部门:

  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积极部署高考保电工作,要求系统各单位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供电保障、优质服务、舆情监测、应急值班等各项重点工作。

  为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南阳供电公司运维生产部门加大对供电设施的特殊巡视维护力度,加强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安全保卫工作;营销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恶劣天气下保电应急准备,营业及电费一、二室启动高考应急值班制,负责人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严格实施电网运行情况零汇报制度,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各考点配备专业抢修人员和物资,随时处理突发故障,确保电力可靠供应。(苏中 王品 靳平)

  气象部门:

  发布高考专题预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为做好高考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周密部署,时刻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和发展趋势。

  我市高考期间天气预报如下:6月7日,晴,气温21℃~31℃,南风;8日,多云转中雨,气温21℃~33℃,东风。

  据悉,高考期间如遇高温、短时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天气,市气象部门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的气象服务。(洪塔)

  爱心车主:

  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我市数百名爱心车主及100多个爱心团体踊跃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中,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给予考生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一个爱心团体的负责人介绍,公司精心挑选了优秀司机参加高考免费用车服务,并进行安全规范培训,保证提前10分钟到场等候。提前对车辆进行卫生和安全检测,检测合格的统一发放“爱心车贴”。此外,车内还备有消毒液、纸巾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洪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