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企业观察>正文

南阳大印集团“三个坚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A-A+2016年11月21日16:4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参加活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分享企业文化建设体会分享企业文化建设体会
学习无止境学习无止境

  11月19日,由腾讯大豫网南阳站和南阳招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6南阳新锐企业家腾讯读书会”活动,在南阳招商银行激情开展,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和“南阳作家群”部分知名作家数十人登台分享读书体会,推荐“最值得阅读的一本书”。大印集团大印财富通公司总经理刘松涛等人参加了活动,介绍了集团公司“三个坚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

  上午9时,活动现场被装饰一新,大厅内高朋满座,喜气洋洋,企业家和作家互致问候,春风满面。主持人雨晨的导语拉开了活动序幕。按照活动流程,应邀来宾选择24个“2016关键词”中的任意两个,述说自己读书心得。在热烈掌声中,陈灼、郭金洋、郭启朝、何云、鲁钊、李健、慕容真子、南贵喜、徐道胜、叶小闲、赵跃溪等企业家和作家先后登台,用多个“关键词”,从不同角度,概述了与好书结缘、以好书为伴、将读书融入生命中的真知灼见,倡导人们珍惜光阴、不断学习、积极向上,舞出精彩人生。不少嘉宾的感人事迹和激情演讲,引来了全员的热烈掌声。

  大印集团代表崔国安在会上介绍了公司“三个坚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他说,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长期以来被董事长刘现印真诚的品行和浓厚的企业文化所吸引,毅然加入这支队伍,同心建设企业文化。近年来,随着集团公司跨界多元发展,企业文化显得格外醒目,那就是全员所追求的“健康、快乐、成就、孝道、感恩”的生活方式。

  为使这种追求成为现实,公司“三个坚持”努力推进。一是坚持培训,营造文化氛围。坚持“培训是企业最大福利,学习可受益终身”的理念,及时完善年度培训计划,定期举办培训活动,促使全员了解行业前沿知识,完善知识结构,充实情感世界。不仅自主培训、请师培训,还将培训设在景区、设在发达城市,让全员感悟知识的重要。与此同时,在办公大楼,在办公室,在会议室,在厂房车间,在会所活动室,挂出了励志警句,激励人们团结互助,成就事业,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二是坚持自学,修身养性。大印集团有一种现象,就是在每台电脑旁,总会有三、五本书相伴,并被不时翻阅,充满着书香气息,这是个人自学的体现。这种自学还表现在运用新工具获取知识上。通过电脑,大家学习业务,阅读时政,将新知识运用于工作之中,让工作与时俱进。通过手机微信,大家获取有用信息,充实自身,弥补短板,还将学习感悟发布在“大印公司学习群”、“大印集团全体家人群”内,见仁见智,共同提高,这种互学互励,让修身养性成为常态,全员乐在其中。三是坚持读书,以文会友。大印集团还有一个优势,青年作家水兵是公司的行政总监,他和刘董事长的一项主要活动,就是坚持读书,以文会友。刘董事长经常参加“智慧课程”培训,水兵经常写作,工作之余“书香”之气陪伴左右,不断提升着境界和生活质量。他们的办公室常有客人来访,其中不乏作家、摄影家、诗人、书法家。为探讨学习之道,他们还进行着多次争论,争论的结果,是都受益匪浅。公司还多次举办“水兵新书签名赠送活动”,不少文学爱好者慕名而来,学习请教,成为精神的富有者。

  最后,大印集团向与会嘉宾推荐了水兵老师的新作《书生风骨》,期望此书能对人们的生活工作有所帮助。(崔国安 李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