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全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A-A+2017年2月24日13:4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2月23日,全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刘庆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刘庆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市新建、改建旅游项目60个,共完成投资34.77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457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3.2%。刘庆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思想,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旅游业发展;要强化旅游项目支撑,抓好项目标准化建设,整合推出我市精品旅游路线,为游客提供具有南阳特色的旅游产品;要强化服务提升,提升乡村旅游服务硬实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强化因公出国和涉外管理工作,通过参加各类侨界活动,服务我市经济发展。会议还表彰了先进。

  2017年旅游重点工作

  2017年,全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以全域旅游新的发展模式为统揽,突出抓好“A级景区创建、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标准化建设、旅游服务水平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几项重点工作,力争接待海内外游客5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15.5%。

 县区领导向副市长刘庆芳递交旅游工作计划责任书

  加快A级景区创建

  一要抓好93个续建、新建旅游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8亿元以上。要突出重点,强力抓好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赊店古镇、东方欢乐世界、二龙山景区、中信国安高效农业科技园、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丹江湖景区、老界岭度假区、丹江湖环湖公路、通用机场建设等十大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市力争完成招商引资额10亿元以上。要创新投融资模式,推进银企对接,探索“旅游+金融”融资新模式,选好试点,先行先试。二要抓好A级景区创建。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要确保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渠首?丹江湖景区要力争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资源价值评审。赊店古镇要按照创建5A级景区规划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新创建国家3A、国家4A级景区4家以上。

 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党长双总结2016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狠抓全域旅游发展

  全域旅游通俗地讲就是八个字,即“处处”、“时时”、“行行”、“人人”。“处处”就是处处皆风景,处处皆景观。“时时”就是时时有服务。“行行”就是“行行+旅游”。推进旅游与农业、工业、体育、文化、商贸、教育等各行各业融合发展,催生形成乡村旅游、农业观光旅游、工业旅游、健康休闲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实现产业联动拓展,真正构建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格局。“人人”就是人人都参与,人人都享有。我市全域旅游要抓好以下几点,一是编制好全域旅游规划,制定好“三年行动计划”。二是立足当前,着力抓好“西峡、南召”两个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三是用全域旅游发展观念,指导推动面上旅游工作开展。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2017年,全市力争创建省、市级示范单位30家以上,市级示范户500家以上。一是抓规划。以高标准、高起点的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引导乡村旅游科学发展。二是抓标准。市里已制定了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户、示范园区创建标准,各县区要按照标准抓好落实。三是抓节会。依托南阳月季、镇平荷花、樱桃、内乡油桃、新野桃花开展节庆活动。四是抓服务。持续抓好乡村旅游道路的连接、卫生条件的改善、住宿条件的提升、旅游环境的整治,提升乡村旅游服务硬实力。五是抓帮扶。继续依托京宛旅游合作平台,抓好我市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北京乡村旅游村结对工作。六是抓扶贫。组织、引导旅游企业、相关单位对建档立卡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结对帮扶。

 内乡县衙

  实施四大提升工程

  一是持续实施旅游“厕所革命”。全市计划改建、新建A级厕所152座。各县区要推出我市“新三年厕所革命”目标。

  二要实施旅游交通道路提升工程。着力打造恐龙遗迹园-老界岭、内乡县衙-宝天曼、武侯祠-莲花温泉-石窝坑村、莲花温泉-南召县城、南召县城-宝天曼、镇平高速口-荷花园、淅川县城-丹江湖、卧龙岗武侯祠-赊店古镇、方城高速口-七峰山、桐柏县城-淮源等10条旅游观光通道。

  三是推进一批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中心城区游客服务中心完成选址、规划等工作,西峡、内乡、淅川、南召、方城、桐柏等一批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

  四要大力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景区、酒店、旅行社网上审批服务模式。

  强化旅游宣传营销

  继续按照“放眼全国、聚焦京津、兼顾周边”的要求,突出“好山、好水、好风光”宣传主题,持续培育“宛若仙境 颐养天堂”旅游品牌。在客源市场拓展上,深度聚焦京津市场,继续巩固西安、商洛、十堰、襄阳、武汉及省内郑州、洛阳、平顶山等周边传统市场,今年要重点组织好西安、襄阳等地的推介宣传,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全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会议现场

  强力推进标准化建设

  我省焦作市旅游标准化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因此,今年要在全市上下开展“学焦作、对标准”旅游工作提升年活动,学焦作先进经验,对标准提升水平。各县区、各景区、各宾馆饭店、各旅行社及其他旅游相关企业都要对照各自行业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提升工作。

  抓好旅游行业管理

  一是抓好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组织开展以打击“不合理低价游”为重点整治活动,严格查处违法违规案件。

  二是广泛开展“诚信经营单位”创建活动。推出“南阳旅游诚信服务名录”,选树一批诚信服务的景区点、旅行社、星级宾馆饭店、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三是抓好旅游安全工作。

  四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五是完善旅游投诉受理等制度,确保旅游投诉100%的接待率和办结率。

  六是要继续做好旅游年票的发行和管理。让广大南阳人民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

全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会议现场全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会议现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