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旅游2016:聚焦聚神聚力“十三五”开局良好

A-A+2017年2月28日08:06南阳日报评论

  2016年,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全省旅游工作综合类先进单位及全省旅游市场推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厕所革命”、质监执法先进单位,实现了“十三五”旅游和外事侨务工作的良好开局。

  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2016年度,全市新建、改建旅游项目60个,全年完成投资34.77亿元。西峡县、南召县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老界岭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老界岭滑雪场、龙湾温泉、南阳月季博览园、桐柏革命纪念馆、红叶景区、七十二潭、七峰山、五朵山、彭雪枫纪念馆、南召宝天曼等景区建设项目圆满完成。赊店古镇、荆紫关古镇修复项目和二龙山、伏牛山天池等新建景区项目稳步推进。

  A级创建进展顺利

  内乡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坚持“全域创、全面创、全力创”的指导思想,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顺利通过省旅游局初验,已报国家旅游局等待验收。淅川县全力以赴抓5A创建,丹江大观苑、香严寺、坐禅谷、八仙洞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赊店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规划通过评审,相关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桐柏淮源、西峡寺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桐柏红叶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西峡老界岭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乡村旅游成效显著

  2016年,全市新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30个、示范企业20家,新增乡村旅游示范户520户。西峡县按照“三化入户”标准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南召县出台了《南召县星级农家乐宾馆创建实施方案》。宛城区设计编排了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开通了宛城乡村休闲游线路直通车。新野、西峡、镇平、南召等举办了桃花节、紫荆花节、荷花节、玉兰文化节等活动,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狠抓旅游扶贫工作,10个扶贫村完成了旅游规划编制。

  “厕所革命”再立新功

  按照“要像景点一样建设、要像客厅一样管理、要像客人一样服务”的要求,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任务圆满完成。共争取国家、省厕所革命专项补助资金1011万元,完成新建、改建厕所160座,继2015年荣获“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后,再次获得这一称号。内乡县衙至宝天曼沿线改造厕所6座,新建厕所7座,淅川八仙洞景区新建3A级厕所3座,走在了各景区厕所建设的前列。

  客源市场持续拓展

  按照“放眼全国、聚焦京津、兼顾周边”的要求,突出“好山、好水、好风光”宣传主题,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北京西客站、首都机场、北京地铁、“水源地”号列车等载体宣传南阳旅游整体形象。同时,还组织参加了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陕西好邻居”旅游合作联谊会暨西安春季旅游特卖会、北京旅游博览会、招商会,先后在郑州、西安、武汉举办了南阳旅游推介会,邀请北京媒体、旅行社来南阳开展旅游考察踩线活动,举办了诸葛亮旅游文化节等活动,“‘宛’若仙境 颐养天堂”旅游品牌进一步叫响。

  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持续推进“设施、素质、环境、服务”四大提升工程,编制了《南阳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启动了“南阳礼物”旅游商品品牌建设工作,完成南阳旅游指南手机客户端的优化提升,增加电话直拨和电子导航功能。开发建成了南阳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完成了旅游年票一卡通发行工作。旅游官方网站上增设了“文化视点”栏目,开辟了“‘宛’若仙境 颐养天堂”视频等5个宣传专题。按照“建成wifi覆盖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线导览系统、电子票务系统、语音讲解系统”的要求,全市17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智慧景区建设基本完成。(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