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召开5A级迎检工作会

A-A+2017年3月4日08:3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现阶段5A级创建工作贵在落实、重在实干,关键就一个字‘干’,要通过大家的真抓实干、努力工作,打好最后一仗,把5A级景区的奖牌拿回来!”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在5A级迎检工作会上掷地有声地说道。

  3月3日下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召开 5A级景区创建迎检工作会。县旅游局局长曹正平出席会议,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总经理王西利,管委会副主任、宝天曼景区总经理勾伟男,旅游局副局长贾玲,县衙景区副馆长余英奇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晓杰主持。首先,由贾玲传达了内宝管会〔2017〕4号督查通报情况,现场公布了2月28日县旅游局、管委会联合暗访创建迎检工作的督查结果,针对三大景区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解读、分析和讨论。三大景区负责人就督查通报指出的问题,现场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分别表示将通过景区建立内部问题落实台账、责任明确到人等方法,对标整改、着力提高,确保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工作任务。

  王晓杰传达了省、市政府和旅游部门对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殷切期望,对下周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王晓杰讲话指出:南阳旅游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当前内乡旅游发展的形势大好,一定要抓住机遇、积极行动,全力冲刺5A级,确保一举成功!目前,在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心和旅游部门的指导下,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已进入等待国家旅游局专家暗访阶段。作为旅游区的管理人员,一切工作要围绕创建工作开展,抓紧时间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要精细化管理、要全员培训,要以备战状态做好专家随时暗访验收的准备。下周,将组织开展明查和邀请专家模拟暗访演练,各景区要紧张起来、迅速行动,时刻警惕、精心备战,确保硬件不丢分、软件争高分、管理得满分。各景区具体要做到:一是要建立整改台账,根据督查通报的问题逐项梳理,列问题台账,职责分配到岗、任务明确到人,并加强监督落实;二是要抓好员工培训、员工统一着装、普及5A创建知识、增加考核机制,提高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景区各岗位分工不分家,部门之间、员工之间要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共同为景区实现创建5A级景区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旅游局局长曹正平做了重要讲话。曹正平指出:县旅游局、旅游区管委会和三大景区唇齿相依,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各景区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想,主动把自己融入到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中来,为旅游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要熟记创建标准,加强旅游培训,掌握扣分项目,严格按照1000分标准进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要全员、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用精品的管理理念、人性化的服务呈现给专家和游客。

  会议还研究、商讨了春季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宣传推介等工作。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全体人员和三大景区副总经理、分管旅游营销工作的近30名景区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贾玲 李明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