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校企联姻 开创内乡旅游新格局

A-A+2017年3月10日13:2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2017年3月10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与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被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命名为“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同志被聘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这不仅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内乡旅游发展史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河南旅游人才发展上的一件盛事,必将为内乡县乃至河南省优秀的旅游人才培养储备力量、增添亮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书峰;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樊豫陇;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省旅游局挂职博士)曹宇飞;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总经理王西利;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宝天曼景区总经理勾伟男;内乡县旅游局副局长贾玲等领导和省会3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签约仪式。

授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为“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授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为“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聘任王晓杰同志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任王晓杰同志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内乡县是河南省的旅游资源大县,是“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和“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十大目的地”;内乡独特的地质地貌和气候环境,造就了内乡奇山秀水、厚重文化和纯朴的民风,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天堂。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是由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国家4A级龙头景区组成,是内乡旅游的名片,也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精髓和核心,曾先后荣获“世界地质公园”、“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观光目的地”、“世界文化多样性十家博物馆”等多项国家级以上的荣誉和称号,是人文、生态与文化的完美结合,是一个融观光游览、避暑度假、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朱镕基等先后莅临旅游区视察,曾在各类会议上对内乡县衙的楹联旁征博引;国内外游客接踵而来,称赞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是名副其实的“魅力王国”、“天然氧吧”和“旅游之乡”。

1
2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按照2004年时任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视察宝天曼提出的“要把宝天曼打造成河南旅游的旗舰”的目标,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载体,以推动内乡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如今的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在5A级景区创建中华丽转身,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健全,旅游服务更加人性化,游客旅游更顺心更舒心。

  目前,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正在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在内乡旅游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与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强强联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意义重大。一方面,有利于依托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扩大宣传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旅游资源,促进内乡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为内乡、河南的旅游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良的教学实践平台,必将为内乡、为河南旅游输送更专业、更优秀的旅游人才。此次“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授牌,对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来说,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既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鞭策。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起点,面向全省旅游专业人才,不断创新旅游区的科普形式和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满足青少年旅游知识需求的科普教育活动,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旅游知识、旅游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第二课堂,成为青少年参与旅游实践的重要阵地,努力把旅游人才培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促进内乡、河南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