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方城县旅游产业从崛起到提升的坚实步履

A-A+2017年5月10日08:21南阳日报评论

七峰山·云海七峰山·云海
七十二潭·山门七十二潭·山门
七十二潭·走瀑溯溪七十二潭·走瀑溯溪
七峰山·滑雪乐园七峰山·滑雪乐园
七峰山·山门七峰山·山门
七峰山·高空索桥七峰山·高空索桥
七十二潭·演艺七十二潭·演艺

  “两山臣伏,二龙戏珠,三水润墨,地灵人杰。”近年来,方城县立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的发展战略,以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为重点,以“旅游景区提档升级”为载体,成功创建两个国家4A级景区,全县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游客满意度稳步提高,旅游收入快速增长,已成为南阳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异军突起

  方城旅游火了

  旅游,是现代人欣赏美景、休闲身心的最佳方式,也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曾几何时,方城旅游寂寂无闻。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方城旅游产业后发崛起、迅速蹿红,特别是2016年方城旅游产业更是势不可挡、人气爆棚,全县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3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亿元。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仅七十二潭和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两个景区日接待游客2万~3万人,居全市前列; 2016年6月13 日全市智慧景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七峰山生态旅游区隆重召开,方城县智慧景区建设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完善提升景区设施。全年投入旅游项目建设资金2.8 亿元,旅游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接待能力显著提升。七十二潭景区建设完成了上山行车道路加宽、高压线改造工程,建成了天池至大石河1.5公里游步道、高空玻璃桥、演艺中心、西湖、智慧旅游系统和广裕阁、天街主体工程。山顶游客服务中心、大石河度假区等项目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完成了龙湖大坝仿生态伪装、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工程,建成了山门生态停车场、高空玻璃景观桥、龙湖餐饮区、智慧旅游系统工程。七峰山迎宾馆、A级公厕建设和改造正在抓紧施工。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建成了景区辅门、2.5公里游步道、餐饮接待区,种植桂花、樱花、兰草、牡丹、海棠等名贵花木10万多株。游园的绿化工程和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中。

  高标准建设旅游公路。方城县财政投资2.3亿元,高标准建成了县城通往七十二潭景区18.38公里双向4车道旅游公路,对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和安装路灯亮化,成为旅游景观大道。完成了县城至张骞生态庄园5公里旅游公路提升改造。

  加大星级宾馆改造力度。累计投入改造资金490万元,对县一宾馆的客房、餐厅进行改造升级;财政宾馆换装了餐厅、客房的空调,更新了设施设备,完善了服务功能;国泰宾馆对客房进行了装修改造。

  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分别赴郑州、西安、武汉、襄阳、驻马店召开了5场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了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第一届连翘花节暨光影中国网七峰山摄影基地揭牌仪式和《新西游记大战女儿国》新闻发布会、“丝路之源 生态方城”全国摄影大赛开镜暨七十二潭景区摄影基地授牌仪式等10多次活动;成功举办了方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了方城旅游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省、市主流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对方城旅游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方城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大量游客。去年“十一”期间,仅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共接待省内外游客36万人次,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井喷爆棚现象。(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