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乘势而上 方城旅游再发力

A-A+2017年5月10日08:24南阳日报评论

七十二潭·接天瀑七十二潭·接天瀑
七十二潭·高空玻璃桥七十二潭·高空玻璃桥
七十二潭·高空玻璃桥七十二潭·高空玻璃桥

  春风又绿裕州大地,方城旅游再度发力。

  2017年,方城旅游决心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的发展战略,致力规范提升的发展目标,深入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启动大七峰山国家5A级景区建设规划,着力拓展客源市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全力打造“方城旅游升级版”。全年计划争取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3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18%。

  科学规划编制。启动大七峰山国家5A级景区规划、全县乡村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完成《望花湖度假区规划》《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总体规划》和《三贤山景区旅游总体规划及部分片区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狠抓项目建设。启动方城县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在城区高速收费站进出口合适位置,规划面积不少于200亩,建筑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建设档次高、功能全的旅游服务中心。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续建项目计划扩建山门停车场、主峰停车场,完成山门迎宾馆、斑鸠湖大坝、斑鸠谷5公里上下游步道等项目,增建A级公厕三座。七十二潭续建项目计划建成大石河服务区、天街购物区、大石河—山门的下山游步道路,增建三座A级公厕等项工程。加快望花湖度假区建设项目,围绕湖区大面积种植景观树,形成景观带;建成内外环湖路和停车服务区,下大力气解决脏乱差问题。大乘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按照规划建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部公路、游步道及各项配套服务设施等项工程。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计划建成山门服务区及内部配套基础服务设施,进一步扩大名贵花木种植规模,特别是增加牡丹花色品种及种植面积。同时,加快推进张骞生态庄园、鸿旺牧业休闲观光生态园建设,启动三贤山景区建设。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整合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林业、水利、公路等项目资金,向乡村旅游项目和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倾斜,大力发展乡村游、农业观光游、瓜果采摘游。 2017年重点扶持发展杨集乡大河口村和二郎庙镇庄科村、公式沱村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争取以点带面,促进全县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同时,加快发展农家宾馆,2017年要在重点景区周边和大乘山至县城、鲁姚路分水岭至县城高速桥两条生态廊道附近大力发展农家宾馆,保证农家宾馆的快速、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强化行业管理。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旅游景区A级标准化、住宿业旅游服务标准化、旅游餐饮业服务标准化、旅行社和导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完善全县城市道路、汽车站、公交车站、公园、街区、商业中心等公共场所的公共信息标识和导向标志,逐步实现旅游产业要素国际化改造,全面提高旅游产品质量、服务管理水平和游客满意度。强化服务技能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各类培训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县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加强行业监管,维护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建立完善旅游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加大旅游安全投入,开展安全演练,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加强旅游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政风行风及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县旅游行业大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星级饭店创建活动,树立旅游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培育方城旅游景区产业品牌,提升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

  观自然山水,品厚重文化,方城与众不同、独具魅力。方城旅游的明天会更美好!方城的明天会更美好!(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