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翟耀 贾真真

  日前“出炉”的河南省巡视回访工作报告显示,我省在开展巡视“回头看”上,措施严厉,成效显著。据悉,今年我省将对35个单位进行回访督查。

  只巡不改是纸老虎,为防止反弹,深化巡视成果,我省以“回头看”狠抓整改,紧盯移交线索的办理情况,努力发现新的问题线索,形成再震慑。

  十八大以来,我省对32个市厅级单位和81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视。在省辖市首轮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对其中17个市厅级单位“回头看”,围绕“四个着力”,紧盯巡视中未及时深入了解或当时时机未成熟的问题线索,特别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以“两个责任”、“三率”考核、跟踪监督等方式严加落实整改,努力发现新的问题线索。

  “减少腐败存量,抑制腐败增量,就要用好巡视利剑,杀好‘回马枪’,问题不彻底解决,巡视就不算结束,整改就不能‘销账’。”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米剑锋言语铿锵。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纪委的工作规划显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使“回头看”制度化,计划再回访35个单位。

  “一巡了之,虎头蛇尾,既淡化了反腐效果,又辜负了群众的托付与信任,更有损党和国家的法治威严。”米剑锋认为,以“回头看”树立质量终身意识,才能将巡视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警醒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让被巡单位切切实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扛上肩,为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