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李向华)8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检察机关选派法制副校长培训会暨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郑州市检察院、郑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向全市中小学选派法制副校长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共选派268名反贪、反渎、预防犯罪、未成年检察等岗位的骨干力量入驻中小学校担任法制副校长。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选派工作,郑州市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选派法制副校长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检察机关择优挑选出政治过硬、品德优秀、富有爱心、耐心细致、业务精通、善于协调、责任心强的检察官,并优先选派担任中层正副职领导职务,曾在公诉、侦监、自侦、控申、预防等各业务系统业务竞赛中获得“十佳”、“优秀”、“标兵”、“能手”等荣誉称号的,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擅长对青少年进行心理疏导、思想教育的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

  据介绍,检察机关在以往“送法进校园”时经常遇到学生们有课开不了,场地限制宣传难,人数太少影响小等问题,进了校园却进不了学生心里。此次活动突出“入驻”的力度与决心,学生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直接上门向法制副校长反映,确保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