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付栓 通讯员 魏 锞  

  本报讯 两男子利用“丢包”方式,用冥币上演“双簧”骗取老人钱财。近日,卧龙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付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今年1月20日,付某伙同刁某(另案处理),各自驾驶摩托车窜至卧龙区陆营镇农村信用社门前,尾随刚刚取过钱的王老汉。刁某将事先准备好用袜子包着的一张真一百元和几十张冥币掉在路上,付某骑着摩托车去捡掉在路上的“钱”,故意让王老汉看到捡钱过程。他告诉王老汉,不要把捡钱的事说出去,等一会儿两人平分。不一会儿,刁某回来找钱,付某将假钱放到王老汉的口袋里,骗取王老汉信任让他把身上刚取的钱掏出来。付某拿到钱后,以和刁某一起到派出所验号为由逃离现场。王老汉回家用剪刀把袜子剪开,发现里面全是冥币,被骗了4300元。随后,付某、刁某用同样的方法骗取李老汉现金1650元、饶老汉现金1630元。

  法院审理认为,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758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付某系累犯,应从重处罚。④2

  (来源 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