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婧 萌友 王保喜 马子坚/文 记者 张晓冬/图

  今天(4月10日)11时50分左右,东风路一路口线缆因下雨着火,受此影响,导致附近东风路园田路到信息学院路东西双向管制。

  据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马子坚介绍,他当时和队友姜喜胜巡逻到东风路姜寨村口,发现路北快车道与慢车道中间的花丛中的上方电缆线着火。“现场明火很大,霹雳啪啦烧着,还冒出十几米的黑烟,消防官兵也赶来了,正在用干粉灭火器灭火。”马子坚说道。

  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已经熄灭,两名巡防队员正在现场疏导行人,引导车辆绕行。“因害怕雨天线缆着火后,高压线随着雨水传电,特别有行人拿着铁把伞,更容易传电,让拿伞的和非机动全部绕行,即时向巡消机动小组联系帮助灭火。”两名巡防队员一边疏导行人,一边向记者解释道。

  记者看到,着火的具体地点是东风路姜寨村口向西五米,慢车道与快车道中间草丛隔离花坛中,有电线杆和几个白色的通讯交换配电柜。在其上方缠绕着有很多线缆,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一样。

  据马子坚介绍,今年3月1日上午8点40分,此处就因为大风天气着过一次火。“线缆摩擦后露出部分铜丝,又和铁钢材质的路灯杆发生摩擦,导致起火。当时过后通讯也作了处理,但是还有很多线缆像团乱麻一样缠绕在一起。昨晚大风吹一夜,今天上午小雨又没停,这可好,又着了。”

  灭火后,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还留在现场警戒,避免雨后裸露线头有电,再次对过路行人造成危害,引起意外事故发生。据了解,巡防队员已向城建热线12319反映此事,目前已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