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顶山晚报

  土豆腐烂生芽、水池下方虫子密布、老鼠屎俯首可见、蒸屉油迹斑斑……被食药监工作人员多次批评仍未整改,4月10日,石龙区华锐双梓双语学校厨房被查封整顿。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石龙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华锐双梓双语学校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人员走进厨房操作间,看到和面机内多日未清洗,用手一抠,厚厚一层陈面随机脱落;蒸馒头用的蒸屉上油迹斑斑;放调料的饭缸黑黢黢的;吊扇叶片积满了灰尘;墙根、窗台和放米面的地方有老鼠屎。随后,执法人员又发现在水池下面水泥碎块遍布,其中混杂有老鼠屎和白色小虫。

  执法人员来到储藏室,发现学校采购的土豆大都是发芽的,其中还混有腐烂变质的。

  执法人员还发现小擀面杖和抹布都是发霉的。“学校去年搞活动包饺子时用了,平常不用。”学校食堂负责人王师傅不停地辩解。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幼儿园教室,发现孩子喝水用的茶杯上污迹斑斑,饭碗上还沾有没有洗掉的饭菜,洗碗池的瓷片上油污很厚。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校厨房停业整顿。据悉,该校现有小学生120人左右,幼儿园两个班合计6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