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3月70城房价数据发布 郑平洛较2月均有所上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4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包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等。郑州、洛阳、平顶山三地相关数据名列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2月,郑州3月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新建住宅,其价格较2月都有所上涨。数据显示,郑州3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较2月上涨了0.3%,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较2015年同期上涨了30.3%。

  而4月10日,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郑州3月房价数据显示,郑州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比2月下降,销售均价为9919元/平方米,而2月份这个价格是10465元/平方米。

  为何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郑州3月住宅价格是上涨,而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是下降?业内人士透露,郑州市房管局4月10日公布的数据,将荥阳等郑州周边郊(区)商品住宅价格也纳入统计范围中,因此显示的3月商品住宅房价才会较2月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