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将在路边捡到的几只小鸟送到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经过救护站董朝伟站长鉴定,这几只可爱的小鸟疑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雕鸮幼雏。

  中午2点许,记者在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隔离方见到了四只毛茸茸呆萌可爱的小家伙,一身灰色的绒毛,弯钩一样的利嘴爪子,大大的眼睛,实在招人喜欢,它们并不怕人,但手伸出后,它们会张开大嘴,稍不留意就会被叨上一口。

  “这是上午市民张先生送来的,可能出于一些担忧,他本来还犹豫不决,后来经过热心的经八路巡防队员郭峰一番劝导后,将四只小东西送到了救护站。经过检查,这四只幼雏疑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雕鸮,当时塑料筐里是5只,而其中一只已经死亡,非常可惜。”董朝伟站长说。

  记者在隔离房边看到了一个塑料筐,筐的四周套上了黑色塑料网,最外边缠有白色和黄色胶带,里边有一只幼鸟的尸体,已经干瘪。

  “因为雕鸮的猫头鹰的一种,怕光,套上黑色的塑料网是想让它们在筐里保持安静,不发出叫声,以免被人发现。”董朝伟站长说。

  随后,董朝伟站长和工作人员一道给四只幼雏喂食鲜肉,它们张开大嘴,来者不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