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周兰/文  沈翔/图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7]41号),全国共有50所高校获此殊荣,包括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13所、省属本科院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7所,河南大学、许昌学院位列其中,获批“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1月,教育部开展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活动,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此次我省入选的河南大学和许昌学院,两所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都有着独特的经验。

  河南大学坚持“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培养大学生的“创业基因”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建设“1+2+ 3+ X”类就业创业指导特色课程群,形成了“教育主导、协同育人、典型引领”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努力造就“铁塔牌”创新创业生力军。

  许昌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内涵提升和创新引领为核心,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重点,通过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打造平台、强化保障、精准发力、全面服务,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科技支撑”、“实战演练”和“综合服务”四大平台,实施了创新创业3669系统工程,搭建了贯穿融通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技能培训、创业团队指导、创业项目孵化和管理咨询服务”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自2016年教育部开展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活动以来,我省已有黄淮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大学、许昌学院等4所高校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