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密切配合,历经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揪出深夜乘人不备,购买棺材、烧纸、花圈等丧葬物品堵住受害人大门,恶意诅咒、威胁他人的光山县十里镇籍犯罪嫌疑人杨某军、黄某明,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7月15日凌晨5点,在光山县城做五金生意的姜某君一大早打开店门,准备迎接新一天的生意,万万没想到,刚拉开店门,一口红漆棺材和两个花圈、几捆烧纸赫然堵在门口。做了30余年生意,虽然见多识广,但姜某君也未曾见过这唬人的场景,被眼前的一幕吓蒙了,不知如何是好。陆续赶来的邻居们看到此情此景,也一个个眉头紧锁,是谁和老姜家有如此深仇大恨,做出这种亘古未有的缺德行径?大家现场计议,决定乘早报警,让警方主持公道。

  接警后,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侦查工作,同时请求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支援。处警民警兵分三路:一路民警沿受害人门店向四周摸排,在群众中展开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第二路民警深入询问受害人姜某君,梳理近一段时间和哪些人发生过矛盾纠纷;第三路民警调取案发地姜某君门店及附近的视频监控,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各路侦查民警相继反馈,犯罪嫌疑人乘群众都在休息的深夜作案,找不到目击证人,姜某君本人根本想不起来是谁和自己有如此深的仇恨,视频监控中只能看到两个刻意用雨衣蒙头伪装的男子的模糊影像,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面对摆在面前的难题,办案民警毫不气馁,从受害人姜某君门店抬棺材的两名神秘男子入手,寻找他们的踪迹,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同时,走访民警深入光山县城出售棺材的店铺,展开地毯式排查,以期找到购买棺材的犯罪嫌疑人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日的悉心走访和调查,民警找到了神秘男子购买棺材的店铺,店铺老板介绍当时两名男子购买棺材是在深夜,谈好价钱后,驾车慌慌张张将棺材拉走。民警根据视频监控,成功锁定拉棺材所用车辆的车主,继而雷霆出击,将自认为恶事做得天衣无缝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明抓获,最后顺藤摸瓜,成功将幕后指使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军捉拿归案。

  杨某军、黄某明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案件终于真相大白。杨某军和人合伙在光山县泼陂河镇开办沙场,抽沙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姜某君等的日常生活,以姜某君为代表的村民们集体向政府反映问题,光山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深入调查后,依法关闭了杨某军的沙场。杨某军沙场被关闭,对姜某君等村民的上访一直怀恨在心,案发当日,经过事先密谋,其雇人深夜购买棺材、烧纸、花圈等丧葬物品,乘夜色神不知鬼不觉地抬到姜某君五金店门口,意欲诅咒和威胁受害人。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滋事作恶的杨某军、黄某明机关算尽,也没能逃过公安民警的火眼金睛,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泄私愤棺材堵门?蜀黍岂容你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