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申建中 周伟伟 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新密一女子带着三岁的女儿在商场买衣服,只顾在试衣间试衣的爱美妈妈走出试衣间后,发现跟随自己的女儿不见了。

  3月12日下午5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王利华、朱鹏雷等在辖区执勤时,一位热心人把一名大约3岁的小女孩交给民警,让民警们帮小女孩找妈妈。

  民警们牵住满脸泪痕的小女孩的手,关切的询问其父母的名字及电话,家庭住址。小女孩只知道自己叫葛婷,父母的名字,父母的电话号一问三不知,民警们无法与小女孩的家人取得联系,只好向110汇报这一情况后,将小女孩带到警亭照看。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位焦急的女士急匆匆的来到警亭想要报警,刚好看到自己女儿被交警照顾着,又惊又喜的女士抱着女儿哭了起来。

  经询问,这位女士姓李,当天带着女儿逛商场,自己只顾着试衣服,忽视了身边的女儿,等自己想起来的时候女儿已经不见了,自己找遍了商场也没有找到,所以再来警亭报警,没想到自己女儿在警亭里被交警照顾的很好,非常感激交警照顾着女儿,不然结果不堪设想。

  再说下中牟这位老汉!

  3月9日,中牟交警蒿德武、唐慧超等人在商都路与人文路上岗执勤时,看见一位老人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拉着一车废纸箱片,自东向西沿慢车道逆向驶来。不止如此,细心的交警还发现后车厢上不仅冒着缕缕青烟,还不时冒出小股火苗,而驾车人却丝毫没有察觉,只顾开着车往前奔。

  情况紧急,唐慧超等人立即跑步上前将该车拦下,老汉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民警就已将着火的纸箱片一一卸下来,快速将火苗弄灭,不仅为老汉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而且消除了一起道路安全隐患。

  经了解,驾车人平常以收废品挣钱为生。当日上午,他在一小区收了一车废品,心中高兴之余准备运往废品收购站。在途中,他边走边吸烟,可能是不小心把未掐灭的烟头往外扔时,随风飘到了车厢内,在风力的作用下引燃了纸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