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惠勇/文图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惠勇/文图

  4月6日,郑州市二马路79号院附近,一名年轻人向正在街头巡逻的一马路巡防员王卫东、刘志勇求助,说自己刚买三天的电动车被盗了,早上自己一出门发现车没了。幸好车上安装了GPS定位防盗器,他通过手机定位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在凌晨四点多,移动到了二马路79号院内,车子就锁在一幢楼下。

  巡防员王卫东了解情况后,迅速带着求助人赶到派出所报警,并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凌晨四点左右有一男子骑着被盗电动车来到79号院,该男子将车停放上锁后进了一个单元内。

  经王卫东和队员仔细分辨,嫌疑人很像本院居民张某,且张某曾经有盗窃行为。为避免抓错人,巡防队员同民警一起赶到报案人小区调取监控录像,将两份视频录像进行仔细对比,确认是张某偷盗电动车。  

  证据确凿,民警与巡防队员当即来到嫌疑人住处,最终将正在屋中蒙头大睡的张某抓获,面对确凿的证据,张某无言以对,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警方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