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李东亚 文图

  一身洁白的结婚礼服、脚穿白皮鞋、打着黑领结,却不是为了结婚,也不是去拍婚纱照,而是专门围着电动车转悠,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看到这奇怪的一幕,有市民便报了警,于是,巡警顺藤摸瓜将这名善于化妆盗窃电动车的大盗抓获。

  穿礼服,竟围着电动车转悠

  4月7日上午9点35分,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指挥室接群众报警:一男子形迹可疑在政通路郑州银行门口专门围着电动车转悠。接警后,交管巡防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红波马上赶到现场见到报案人,其称他路过银行时发现一名男子穿着洁白的结婚礼服,却不急着照相或结婚而不慌不忙地在银行门口转悠,现该男子已不知去向。

  刘红波忙向分局视频研判中心请求视频支援,监看员调取了现场监控录像果然发现一男子在郑州银行门口疑似盗窃了一辆电动自行车。

  监控下,衣冠楚楚男子现“原形”

  随即,辖区巡逻民警马上行动起来查找该嫌疑人,巡逻2号民警邱欢带巡防队员张鹏程,巡逻3号民警刘红波带巡防队员王志强在周边布控排查,根据视频追踪路线,密布天罗地网。

  随后,视频监看员谢娜将该疑犯的照片发至微信群中,民警们看到照片后都一头雾水,感觉是不是弄错了!

  因为照片上的男子身穿一身拍结婚照是才穿的礼服,怎么可能是偷车贼呢?

  但嫌犯特征明显,唯有找到人才能找到答案。副大队长张志安和刘红波立即指挥巡逻3号民警由航海路连心里路口由东向西追,巡逻2号民警由西向东的排查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5分钟的搜索,巡逻2号民警邱欢在航海路与淮南街路口发现一名步行的白衣嫌疑人,穿着一身礼服,但并没有电动车,刘红波到现场后就问:“你骑的电动车去哪呢?”该男子连称没骑车。一句话就暴露了他正是嫌疑人男子。民警将其姓名输入警务通手机,当即显示其系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

  被抓后,他仍狡辩要去拍“结婚照”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进行突审,开始嫌疑人极不配合,多次称要马上去拍结婚照,民警抓错了人。当民警将其推车的一组照片放到其面前时,他才低下了头,承认了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民警询问他为什么要穿结婚礼服盗窃时,嫌疑人称主要是为了偷车时不容被发现,谁会想到穿结婚礼服推着电动车是小偷呢?难怪民警都差点被他骗过,群众在街上一般是不会怀疑他偷车贼的,而是电动车没电了,如此狡猾的偷车贼,还是栽在了细心的群众和民警手中。

  经查,嫌疑人名叫来某,巩义人。3月6日下午15时许,他曾在航海路黄河科技大学门口盗窃一辆电动车,接报警后民警经过侦查发现他将车卖给了一修车店老板,民警又根据线索确定了他的身份,并将他列为重点人员进行抓捕,不成想他迟迟没有露面。

  当天中午,根据其交代民警在路边找到了他盗窃的电动车,据称,因当天得手较为顺利,藏好偷来的电动车后,准备再回现场“推”一辆,不料,却被民警人赃俱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