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彭飞 通讯员 孙凯 王凯 

  记者从郑州交警一大队了解到,20日上午9点,郑州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将新开通2个匝道,实现农业高架东向京广快速路北,农业高架东向京广快速路南,京广快速路南向农业高架东共计3个方向的互通。 

  4月19日下午,记者前往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立交桥下,在现场看到该处的农业路高架向西的主线道路仍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不过,立交桥东南侧和东北侧的两条匝道已经修好,工人师傅们正在加装防护栏。

  记者注意到,农业路高架通往京广快速路的匝道上已经树立起了两块指示牌,分别写着”京广快速路(南)/陇海快速路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北三环方向“。 现场一位师傅告诉记者,两条匝道都已修好,标线也印好了,车辆能够通行了。

  据其介绍,这两条匝道目前都是单行道,通过东南侧的匝道,京广快速路上由南向北的车辆,可以驶入农业路高架向东行驶;东北侧的匝道有一个分叉口,通过此匝道,农业路高架上由东向西的车辆,可以驶入京广快速路向北行驶,也可以绕半圈驶入京广快速路向南行驶。 

  该工地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表示,4月20日上午9点这两条匝道将会开通,车辆就可以通行了,不过,由于此处农业路高架向西的部分仍在施工中,匝道开通以后也会根据施工情况、安全情况,进行临时封闭。他说,到今年年底前,农业路高架南阳路至嵩山路段将会建成,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的7个匝道也会全部建成,届时此处将实现东西南北4个方向全部互通。 

  交警一大队民警孙凯告诉记者,这两条匝道开通以后,西区市民去往东区更加方便了。他说,此前从京广快速路到农业路高架有一条匝道,后来由于施工,匝道去掉了,一直没有实现互通。

  住在郑州南边的市民要开车去东区的话,只能走北三环、陇海高架或者市区道路。而以后就可以从京广快速路上,拐到农业路高架向东行驶了。 

  此外,交警五大队民警王凯向记者表示,受地铁3号线施工影响,南阳路黄河路、南阳路东风路路口早晚高峰期间易出现交通拥堵,农业路京广快速路互通立交新匝道投入使用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黄河路、东风路的通行压力,起到部分分流作用。

  由东风路自东向西上沙口路以及由沙口路经黄河路向东行驶的车辆均可绕行至农业快速路通行。 

  据了解,目前,农业快速路一层南阳路至沙口路段仍在施工中,地面层由东向西直行方向禁止通行;而京广快速路经农业快速路二层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最近可在文化路口下桥。 交警五大队将增派机动警力,加强对农业路、沙口路沿线路况及交通流量的观测,及时对交通拥堵进行疏导,同时加大对周边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