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万路虎被“爆头” 立体停车位惹的祸?

  为了增加车位,现在不少停车场都安装了立体停车库。可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带来便捷的立体停车库,也会带来不小的麻烦。这不,郑州的一辆路虎车,就被爆了头。

  徐先生就职于郑东新区一家公司。他告诉记者,公司的一辆路虎车,平时就放在地下停车场。

  1月4号晚上,他们突然接到物业公司打来的电话。等他赶到停车场的时候,发现好好的车子已经变了样。

  记者看到,这辆路虎车的后车顶严重变形,凹进了车身,两侧玻璃也已经完全粉碎。经过初步估算,损失的确不小。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儿,让素来以结实著称的路虎车都被爆了头呢?停车场内的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发的整个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在路虎车停放27分钟以后,两名男子来到了这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位上方设有专门的提醒标志。停放在上层的汽车,车高不能超过1.55米,车重不能超过2吨。

  而眼前这辆路虎车,无论高度还是重量,明显已经超标了。这就导致车辆升高的过程中,直接撞上了房顶。

  那么,对于这件事儿,物业公司又会如何解释呢?记者跟随徐先生,见到了大楼物业部的李经理。

李经理李经理

  李经理:你当天停的时候,你停到那个车位上,基本上就是看都没看,从录像上也可以看到,停到那个地方看都没看,直接就走了,当时停的就是带链条的车位。

  李经理说,之所以出现这起事故,是因为徐先生把车停错了地方。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4号车位是我们的,3号车位在上边,那天这个4号,我们平时到这儿以后,直接倒进去了,当时4号车位移到这儿了,这个地方是3号车位,当时也没看 直接倒了,因为平时都是倒到这里边。

  就这样,阴差阳错,徐先生把车停进了别人的车位,而这个车位属于二层。因此,物业公司认为,这起事故应该由驾驶员负责。

  徐先生表示,自己停错车位,确实有错在先。不过,当初操作停车的保安,做法也显然不妥。

  监控视频显示,从刷卡启动到汽车碰到房顶,足足有半分钟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间,只要稍加留意,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责任究竟在谁,双方说法不一。对于这件事情,律师李翔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翔 栏目法律顾问 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律师:车主将车辆停错位置,首先存在一定的过错,但是其行为并不能导致,自己车辆受损直接发生,另一方面,作为专业的立体停车场,物业公司并没有对其员工,进行基本的业务培训,提醒并告知哪些车辆,不能停放在二层,其存在一定的过错,应当对于车主的损失,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最终,经过协调,徐先生和物业公司同意约定时间,进行下一步协商。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