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建业搞足球,能扛多久就扛多久,我会一直坚持到建业破产为止,扛到自己扛不动的时候为止”“我死了之后,希望身上覆盖着建业足球俱乐部的旗帜”……

  1月15日晚,建业足球俱乐部年会在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举行,主教练王宝山携建业一线队及各梯队将士集体出席。身为球队投资人,胡葆森现场的一番肺腑之言打动了无数河南球迷,甚至有外省球迷都纷纷表示:“中国足球应该向建业老胡脱帽致敬。”

  时光飞逝,建业足球转眼间进入了25个年头,虽然球队历经风风雨雨,几起几落,但即便是多如牛毛的足球俱乐部已经烟消云散,逐一消失在漫漫岁月的长河中,唯独建业,仍然坚守在中国足球的桥头,始终岿然不动,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唯一从未换过投资人的球队。

  “与球迷结缘25年,培养了三代球迷。当一件事坚持了多年之后,价值不断变化,做好了,是叠加,只要是方向正确。”胡葆森认为,自己搞足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足球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也不可能一直赢下去,有输有赢,我们才能感受到跌宕起伏,有了这种跌宕起伏才能体会到对足球的爱。”

  最近几个赛季,建业始终徘徊在保级边缘,台上有球迷表示,希望建业在2019赛季不要让大伙儿那么揪心。对此,老胡认为:“热爱足球就是爱她的全部,长得丑也要爱,长得漂亮也要爱,健康的时候要爱她,生病的时候也要爱她,不论高潮低谷也会一直爱她。”

  对于建业足球的坚持,胡葆森表示:“很多人问我对足球究竟能坚持多久?我们都是河南人,就一起扛下去,能扛多久就扛多久,我会一直坚持到建业破产为止,扛到自己扛不动的时候为止。”胡葆森重申,自己一年前对球迷做出的承诺依然有效,除了航体体育场的改造、重视青训等,建业队五年内要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在昨晚的年会上,面对全省媒体和球迷代表,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对2018赛季进行了总结,“建业的希望在青训,在于更多年轻球员培养出来。希望2019赛季,保级是基础,希望能冲击前十名。”与此同时,包括刚刚从上海申鑫转会而来的张文涛以及教练组新成员也在年会上逐一亮相。

  今天下午,建业队在主帅王宝山的带领下,从郑州出发,然后辗转上海、迪拜,前往塞浦路斯进行海外拉练。除一线队的大部分队员外,同行的还有部分预备队和U19的队员,他们将继续接受教练组的考察,刚刚加盟的张文涛则因为签证问题,将推迟出发,而之前在昆明试训的利比里亚国家队队长丹尼斯将不会随队前往塞浦路斯。

  据王宝山透露,建业新赛季将新增一名体能外教和一名守门员外教,他们将在塞浦路斯与球队汇合。此次海外拉练内容主要包括技战术的演练和热身赛,在塞浦路斯,建业队将和在此集训的欧洲劲旅打几场高质量的教学赛,而在本次海外拉练结束后,球队新赛季的主力框架也将基本确定。

猛犸编辑:万小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