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 萌友 张晓东

  近日,一名男子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18年。其因酒驾被交警查获后,经民警细致工作,终于帮助他和家人团圆。

  2月23日下午,唐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唐河Y001线执勤时,当场查处一名无证醉酒驾驶摩托车的违法嫌疑人,其自称叫刘某军,经过酒精测试,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79.55mg/100ml,驾驶人刘某军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个人信息查询时,发现人口信息系统内竟没有相关内容,在民警的进一步追查下,刘某军供述,其真名叫刘某新,民警按照其提供的名字,后来在户口注销系统内查到了其信息。

  经民警细心询问,终于让刘某新敞开心扉,并介绍了自己系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人,此前因家庭琐事纠纷,已经离家外出18年,先后辗转在广东、湖北等地打工为生,去年12月份才到唐河县源潭镇一家砖厂打工。

  民警根据刘某新提供其侄子的信息,联系其当地的警方,发现刘某新家人一直在千方百计地寻找他,还在当地派出所报案,后来人口信息更新,刘某新没去变更,户口也被注销了。

  当刘某新侄子获悉叔叔的下落后,第一时间和家人赶到唐河县公安局,与刘某新相认。

  刘某新表示,自己将接受法律的处罚,在恢复自由后第一时间回家。

  刘某新侄子告诉民警,叔叔因18年前不同意爷爷奶奶介绍的相亲对象,跟家里产生了矛盾,一起之下离家出走了,后来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但是一家人一直没放弃对叔叔的寻找,这下一家人总算团圆了,也告慰爷爷奶奶的在天之灵,当刘某新听到家里的重大变故后,非常懊悔,陷入深深的自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