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就在身边,里面的钱竟被刷走了20多万。发生这么蹊跷的事,究竟是为什么呢?

  1月28日,兰考县的魏先生和孔先生慌慌张张的来到公安局报警,说银行卡里的钱不见了。

  魏先生和孔先生都表示,银行卡并未离身,而且在此期间也没有什么消费。他们实在想不出,这钱怎么就会不翼而飞了呢?

  经过民警询问,两名受害人回忆出,他们都曾经在银行的ATM机上办过存取款。民警推测,嫌疑人会不会在ATM机上动了什么手脚。

  调取银行的监控视频后,果然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

  办案民警分析发现,嫌疑人每次安装设备都很有特点。他会选择在下午的两点到三点进行,目标是较为偏僻的自助银行。

  程春雷 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根据前期调取视频,然后对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刻画:犯罪嫌疑人,男,年龄41岁,身高175左右。

  经过排查,1月27日下午,民警又发现了安装在ATM机上的可疑设备。

  吴军凯 兰考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设备一个是里面带有微型的探头,另一个是带一个芯片 ,这个设备是窃取银行卡的信息和密码,当时就在旁边看有没有可疑群众,因为他还要回来取这个设备。在路对面有一个可疑人员,戴着鸭舌帽、戴口罩,发现他的行为比较可疑。

  原来,嫌疑人王某只是负责安装和取走设备,他还有上家。 

  上家承诺,每一次安装设备,再到夜里拆除。上家都会给王某200元的酬劳。

  程春雷 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涉案金咱查实的将近40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他的上线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咱们已经掌握了一部分信息,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顾春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