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齐腰粗法桐突然倒向马路 市民:修路把树根锯太多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5月10日中午,郑州市长江路工人路交叉口东约50米道路南侧,一棵树干直径20多公分的行道树突然倒下,砸断了一段光缆线,并将道路由西向东慢车道全部堵死,但未伤到行人。

  事故现场,该路段正在进行人行道地面的修正施工,大面积的土层暴露在外,粗大的法桐树倒下后,整个根部从地下翘出。市民岳先生查看称,法桐翘起的根部被截断许多,从一些侧根的横切面看,应该是被电锯锯断。

  “由于法桐的根部被破坏,根下的抓地能力被破坏,加上树木顶端生长茂密的枝叶,结果稍遇劲风就被刮倒了!”市民郭先生推测道。

  据市民郭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当时他正在旁边的理发店理发,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后,还以为是哪里的建筑物倒了,出来一看发现是这棵法桐。

  “翘起的树根明显是被截断的,大树横着就砸到了马路上,幸亏当时没有人经过这里,不然非出人命不可!”郭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