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崔海建

  5月9日下午17时30分,郑州市郑汴路与英协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靠路边行驶时,不慎撞上一辆轿车突然打开的车门,被撞上面部的女子,手捂着受伤的脸部痛苦地坐在地上,其电动车前面板被撞出明显裂痕。

  女子面部被撞破流血,由于疼痛难忍,从附近赶来救助凤凰台巡防员一时无法将女子扶起。一时间,轿车车主也是吓得站在一旁显得手足无措。

  由于担心女子受伤严重,队员迅速拨打120进行求助,随后女子在众人搀扶下,乘救护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凤凰台街道巡防员称,此次事故是一个典型的“开门杀”,其实这样的事故只需要开门下车者两步操作,就完全可以避免。首先,下车打开车门时,应先观察后方路况;然后开门时,先将车门打开一个拳头大小的缝隙,待确定后方无危险时,再继续打开车门下车。这么做 同时也可起到提醒车后骑车人和行人的作用,使其注意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类似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