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 实习生 何贺/文视频  夏雨/剪辑

  5月11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接到市民爆料,称5月10日晚郑东新区湿地公园商务外环路右侧的一段绿化带发生火灾。

  随后猛犸新闻记者赶到火灾发生地进行实地走访,远远的就看到一片三角空地格外醒目,已经被清理的现场裸露着新土。旁边的绿化带残留着被烧黑的树干和叶子,被烧毁的松木枝干也已经被砍掉。

  据负责该区域的郑东绿化的工作人员介绍,5月10日晚9:30分左右,商务外环路右侧的一段绿化带突然着火,因为当晚有风,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组织自救并联系消防队,幸亏消防队及时赶到,才避免了火势的进一步延伸加剧。大火于9:54分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据参与救火的工作人员介绍,具体起火原因不明,或有人故意为之。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近期天干物燥,外出游玩时请勿留下火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