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绿城通”纸质发票已取消,新版电子发票怎么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萌友  程思璐

  使用“绿城通”出行的市民在充值时发现,现在已不再开具纸质发票,而转为开具电子发票。9月5日,猛犸新闻记者到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打探:看看“绿城通”电子发票到底怎么开,都有什么注意事项。

  “绿城通”电子发票方法简单,几步操作就能领取

  郑州城市一卡通有关负责人介绍:“绿城通”电子发票可通过三种途径开具,流程简单,操作方便,只需几部就可完成。

  途径一:前往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zzcsykt.com/,首页内选择 “电子发票”,凭回执上方“回执编号”与“印刻号”进入开票页面,提交开票信息,开票成功后点击下载并保存到电脑。

  凭“回执编号”与“印刻号”也可查询已开发票并下载保存。

  途径二:下载“绿城通行”APP,首页内点击“电子发票”栏目,按充值方式选择发票领取方式。

  途径三:长按二维码关注郑州城市一卡通官方公众号,点击贴心服务--电子发票,凭回执上方“回执编号”与“印刻号”进入开票页面。

  七项注意要记清,开票不误事

  这位负责人表示,电子发票不同于普通纸质发票,有几点注意事项大家还是要get到:

  1。 用户申领电子发票的时间为业务办理完成后下一个自然日(T+1),并在90个自然日内完成电子发票开具。

  2。 “绿城通”电子发票只能开具一次;

  3。 如需查询电子发票开票记录,可进入电子发票开具界面再次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查询;

  4。  如开票信息填写有误,需用户提供换票说明并签字确认,向一卡通公司财务部门申请进行红冲处理。经验证成功后,可进行换票操作;

  5。 “绿城通”地铁自助充值购卡机售卡发票需关注微信公众号“交通卡小管家”领取;

  6。 如用户不慎遗失“绿城通”回执,请持“绿城通”卡至“绿城通”客服中心查询回执详细信息。

  7。 如遇其他问题,请拨打“绿城通”客服电话0371-89999016咨询。

  他也提醒各位市民:在使用“绿城通”过程中要厉行节约,绿色出行,一定要按照《税法》相关规定申领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