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丈夫被绑走消失21年案重启调查:妻子为寻夫遭殴打 回忆离别一幕落泪》

  大象新闻记者 李长需 陈思/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媒体的持续关注下,1月10日,记者从家属与民警处得知,现在关于这个案子,已经重启调查,其中高秀玲,高秀玲的儿子刘万辽分别录了5个小时、3个小时的口供,其中高秀玲,高秀玲的儿子刘万辽分别录了5个小时、3个小时的口供,其中高秀玲在录完口供出去的时候,听到隔壁问询室传来当年的“绑人者”薛深虎的声音,并听到民警叫他“薛深虎”,高秀玲本想等其出来时当面对质,奈何时间太久已不记得薛深虎模样。高秀玲与儿子刘万辽从桥沟派出所录完口供出来后,赶到记者所在的宾馆接受采访,面对着记者的询问,高秀玲突然哭了起来,21年过去了,最让高秀玲揪心的画面,还是丈夫刘志斌被绑走的那天。

  1998年4月20日,时任川口乡副乡长李兴继,带着川口采油厂工作人员薛深虎(音)等人赶到村里,用绳子将刘志斌捆绑带走,从此高秀玲再也没有看到过丈夫刘志斌。

  那天的高秀玲因为害怕,没有阻拦、没有质问,只是对视、目送。据高秀玲回忆,早些年她在寻夫期间曾遭到殴打,其中有次她去找押走他丈夫的副乡长李兴继,被其用电棍敲打头部。去乡政府询问丈夫下落,申庄村的一名光棍汉赶过去对她拳打脚踢,还边打边说:“让你再找李兴继麻烦”……

  相较于身体遭受的殴打,更难以愈合的是心里的伤口,21年间,她每周都要出去找一次丈夫,她说,她会一直找下去,那是三个孩子的亲生父亲,她必须给他们一个交代。

  记者从民警处得到证实,这次是重启调查,以前涉案人员的口供均需要重录,最新的进展在调查结束后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