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近50家网络媒体和自媒体 实地见证绿城建设“蝶变”》

航海路升级改造后漂亮的绿荫步道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图航海路升级改造后漂亮的绿荫步道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图

  (郑报全媒体记者曹婷)4月中旬,郑州已是绿意盎然。13日下午,近50家网络媒体和自媒体探访了郑州街角公园和几个路段的道路综合改造,见证郑州的发展变化。

  位于政通路嵩山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淮园,是二七区结合老城区“有机更新”理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街区”的示范点。如今淮园里移步换景,廊架、景墙、长椅、绿植构成一幅美丽小景,成了市民休闲停留的一个好去处。

  网友李文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看过淮园后他赞叹连连:“近年来郑州绿意渐浓,这点点滴滴的变化,我都看在眼里。这个淮园精致隽永,每当开车路过,看一眼也有好心情。”

  “郑州玩乐攻略”编辑董强,看完后感慨,郑州变得更靓了:“我想通过我们的自媒体平台,把看到的郑州之美宣传出去,让老百姓感受郑州正在一天一天变得更靓丽。”

  看过几条试验段道路的综合改造后,“郑说”编辑郑子蒙告诉记者:“我从小在郑州长大,这次看到郑州环境提升很大,很有感触。”

  除了城市精细化管理,郑州还推出“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改善人居环境。该工程全长约388公里,分三期实施。按照“做好示范、滚动推进”的要求,“一环十横十纵”一期工程涉及的道路,每条路选取试验段先行建设,试验段完成后,将组织有关部门、专家和市民代表进行会审,会审通过之后,再铺开全路实施。

  “我是2000年来郑州的,在这个城市住了快20年。”网友乔涛涛是一名老师,他说这次实地看后内心很振奋,切实感受到了道路综合提升改造“以人为本”,比如出了家门就能走到小公园,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分离等。

  “人民关注”编辑刘坤说,郑州这几年发展特别快,街边道路改造越来越人性化,这次看后体会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