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11个省辖市、7个直管县初三年级学生入校完毕》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潘语怡

  今天(4.13)我省11个省辖市、7个省直管县的98万初三学生开始返校复学。上午七点多,郑州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门口,老师正在向学生分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郑州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老师、保安、志愿者帮学生搬行李 学校采取学生分批次错峰入校。学生到达校门后,先进行手部消毒、行李消毒,学生依次间隔1.5米,经过红外线成像体温检测、提交健康证明。

  郑州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老师向学生分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学生顺利入校后,就由老师带领进入新宿舍了。郑州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闫瑞敏介绍,宿舍重新分配为每间住3人,保证每两个学生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郑州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宿舍重新分配为每间住3人 在郑州八十五中,学生们安顿好宿舍之后,已经在教室里上起了“开学第一课”。

  郑州八十五中,学生“开学第一课”宣誓 学校副校长王继亮介绍,他们根据省教育厅提供的“模板”,“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

  郑州八十五中学生进出教室路线图 郑州八十五中校长崔随庆介绍,开学后,学校对教室、宿舍、餐厅等重点区域,实行一日三消杀,坚持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晨、午、晚一日三检,如发现异常,可以立即联系定点医院。

  郑州八十五中,疫情教育和心理疏导宣传展板 目前河南省已有郑州、洛阳、南阳、新乡、濮阳等13个省辖市(直管县、市)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其中濮阳成立了返校复学应急办公室,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南阳坚决杜绝无关人员入校园,鹤壁走读生实行点对点返家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