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栅栏遭遇“穿越者”各种挑战 市民:太过危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先生

  11月15日,郑州市桐柏路一所高校外墙栅栏上下,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学生从栅栏下狭窄的缝隙中钻进钻出。更有甚者,一些女生竟冒险从栅栏上方锋利的铁尖处翻越而过。

  位于校园临街的一段栅栏围墙下方,由于平时钻进钻出的人多了,地面的草坪已被磨的光秃秃的,暴露出的黄土地也被磨的油光黑亮。

  据辖区巡防员称,由于疫情期间,高校内管理严格,不让学生随便出入,可近几个月以来,他们总是发现有学生冒着被扎上或划伤的危险,从临街的一段花园栏杆处钻进钻出,或翻进翻出。虽然,栅栏上醒目的警示牌上标有“严禁攀爬”和“损坏栏杆重罚”的字样,但依然未能阻挡大家钻进钻出的热情。

  据队员称,白天视线还好,栏杆上的铁尖容易被翻越者避开,但到了夜间,也有不少人从锋利的铁尖上翻进翻出,其安全很是令人担心。在此,队员呼吁,学生应服从学校的管理制度,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