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不慎落水,开封宋门派出所民警跳入冰冷河水救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萌友 郭振兴 赵永振/文图

  2021年2月28日22时10分,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宋门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宋门外河里边有一名男子坠入河中正在呼救,情况紧急!值班民警卢治僮辅警张梓炎等人立即驱车赶往溺水事发地点。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河岸陡峭,通过手电只能隐约看到深深的河水中有个人的头部忽上忽下露出水面。卢治僮和张梓炎顾不上河深水寒,河道里漆黑一片,脱下衣服就扑通扑通跳入河中游向溺水男子开展救援。冰冷的河水透凉刺骨,漆黑一片的水面,惊慌失措的溺水者给救援增加了很大难度。

  几经努力,冻得浑身冰凉的卢治僮和张梓炎相互配合靠近了溺水者并且克服了溺水者本能地胡拉乱扯将其慢慢拖回岸边,最终在岸上战友的帮助下顺利将人救上河岸。此时,河岸上围观的群众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对民警由衷赞扬。

  将溺水男子救助上岸之后,民警立刻拨打120,顾不上自己冷暖的民警们将溺水男子抬上120急救车拉往医院救治后才松了一口气,此时民警卢治僮、辅警张梓炎才感觉到在救助溺水男子的时候自身的警服已经全部湿透,并感到刺骨的寒意。

  春寒无情人有情,河水无爱民警大爱,虽然全身都被冰冷的河水湿透了,浑身被阵阵寒意冻得瑟瑟发抖,但处警同志的心却是火热的,因为他们履行了一切为了人民,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