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为了找到他,河南女孩拖着行李穿越大半个武汉》

  微博截图。

  为了一个在地铁上捡到的书包,你愿意花多大精力去寻找失主?近日,一位河南00后女孩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感谢江汉大学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女生,她叫赵思哲。昨天傍晚,我在地铁4号线换乘时书包落在地铁上了,这个善良的姑娘居然拖着行李,一路导航送到我们学校……真的太感谢这个女生了。”

  3月2日,一条致谢微博引来网友如潮点赞:人美心善,为河南姑娘打call!

  穿越大半个城市送还书包的赵思哲。(受访者供图)

  河南女孩地铁上捡到书包:“失主肯定很着急”

  这个暖心的故事,要从3月1日说起。当天下午,赵思哲从河南焦作博爱县老家回到武汉,从武汉站坐地铁4号线返回江汉大学。按照往常,她会在王家湾站转乘3号线到学校,一个多小时后就能到达寝室。

  上地铁后过了七八站,赵思哲面前有个空位,坐下后,她发现旁边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书包。一开始,她以为是哪位乘客放在座位上的,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书包似乎并没有人要。“这时我感觉可能是谁不小心落下来的。”

  她打开书包,里边有一个iPad、几个U盘,还有失主的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根据包里的证件,赵思哲得知包的主人是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和她一样也是刚从河南返校。

  此时,地铁行驶到王家湾站,赵思哲原本该在这里换乘。不过她做了个决定,先想办法安置好捡到的书包。“包里还有U盘和平板电脑,这里面如果存着重要资料,失主肯定很着急,得赶紧把包送回去。”赵思哲说。

  赵思哲正在做实验。(受访者供图)

  拖着行李箱、背着包 穿越大半座城市来送还

  赵思哲打开手机中的地图软件,搜索了武汉工程大学的位置,发现要去这所学校,应该从中南路站转乘2号线,说不定失主正在中南路站寻找。于是,她一手拿手机,一手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把捡到的黑色书包背上肩,重新搭乘4号线,准备把书包送回去。

  但到了中南路地铁站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她目前还没收到有人丢包的信息。“要快点把包给送回去,丢包的人估计急死了。”于是,赵思哲决定直接把包送到失主的学校。

  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赵思哲终于来到了武汉工程大学。她将书包交给了学校门卫,拜托师傅帮忙联系到包的主人。随后,赵思哲赶往将近30公里外的江汉大学。回到学校时,已是晚上9点多。

  失而复得的书包。(受访者供图)

  书包失而复得 在武汉高校圈传为美谈

  就在赵思哲前往武汉工程大学送书包的同时,失主90后小伙栗帅杰也在焦急地寻找书包。当天晚上7点多,小栗收到老师发来的消息,说他的包找到了。

  原来当天下午,栗帅杰乘地铁去汉口找同学,可在换乘地铁时,人下了车,包却忘了背。他着急了:“包里的U盘和平板电脑里存着实验数据,这学期他要完成毕业论文,如果实验数据丢了就麻烦了。”

  得知是江汉大学的一个女生拖着行李把包送到学校的,小栗非常感动。“要知道,江大离我们学校有三十公里远,她带着大包小包辗转多么不容易。”

  找到书包后,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栗帅杰在微博上给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私信留言。“后来不知为何,这件事就在武汉高校圈流传开,很多人都知道了。” 栗帅杰表示,“这么善良的姑娘,这么暖心的事迹,我和朋友都觉得,确实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得知自己的事迹受到众多网友点赞,赵思哲意外又惊喜:“没想到自己只做了一件很小的事,却收获了这么多肯定和鼓励。我是一名医学生,医者仁心是未来职业的要求,也是我对自己的期许。希望以后能帮助、温暖到更多人,让社会有更多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