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粗心乘客下车时忘拿包 车长喊住后意外收获特殊“礼物”》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军凯/文视频 陈姝/剪辑

  “这些都是在俺家自己树上摘的,专门过来给你送点,上午真是感谢你,要不是你我包里面刚取的钱跟药就全丢了。”4月19日15时许,一位女士走到公交车驾驶室旁边,将一兜槐花和苹果强塞到公交车长孙庆林的手里,不等孙庆林反应,随即下车离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当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公交集团11路车长孙庆林像往常一样驾驶着11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国棉六厂站时,眼看车上乘客已经下了大半,准备关门发车时,细心的孙庆林突然发现旁边的乘客座椅上有个黑色的背包,“人还都没走远,说不定还能找到失主”想到这孙庆林立马起身拿着背包来到车的前门对着刚下车的乘客们走的方向大声喊道:“谁的包丢在车上了!谁的包丢在车上了!”听到孙庆林这一声喊叫刚下车的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背包不见了便匆匆跑了回来“是我的,是我的,我忘拿了,你看我这粗心的,真是感谢你司机师傅。”这位女士接过孙庆林手里的包激动地连声道谢。“看看包里有没有少什么东西,下次可得小心点啊!”孙庆林把包还给这位女士后还不忘贴心地提醒她。没想到下午这位女士竟然在建设路孙庄站特意等着自己,还给自己送来槐花和苹果,于是便有了开始的一幕,使车长孙庆林十分感动。

  “最近经常有乘客将个人物品遗忘在车厢内,希望大家今后在乘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后要是发现类似这种情况,我依然会义不容辞地去帮助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