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话拉黑,微信不回!农民工多次讨要工资未果,包工老板回应:7月底会还钱》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靖雯/文图

  5月31日,新乡籍农民工李光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投诉,称他去年在商丘市睢阳区一建筑工地务工,至今还有1.2万余元工资迟迟不给支付。这期间,他多次找包工老板谭受俊讨要,“他现在电话拉黑,微信不回,辛辛苦苦的工钱一直要不回来。”

  李光告诉记者,他在建筑工地务工,做的架子工,一天300元。谭守俊从未按时发放工资,但是会不定期给“生活费”。工程完工后,他多次联系谭守俊讨要工资,一开始对方还给自己回微信,直到后来电话也打不通了。

  “那时候偶尔会给500块钱生活费,也没想着最后他不给钱。”李光说,“他把我电话拉黑了,我不管什么时候给他打都是暂时无法接通,用陌生号打就能打通,微信也不回复信息。”

  今天推明天,明天推下个月,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什么时候能拿到手?无奈之下,李光联系了河南首兴建筑有限公司。“谭守俊承包的活,我联系之后,建筑公司说工程款已经打给他了,但谭守俊就是推三阻四不给钱。”李光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河南首兴建筑有限公司核实情况,负责人称工程款的确已经在4月份全部发放给谭守俊。随后,记者拨打包工老板谭守俊的电话,多次联系后,对方终于接通电话。“工程款是给我了,但是我资金周转不开,手里没钱,肯定会给他们发工资的。”

  个人的资金周转本就和农民工工资发放没有直接关系,在记者的追问下,谭守俊向李光承诺7月底前将工资发放到位。

  “我现在在南京干活,他既然承诺了,我就再相信一次,再等两个月。”李光告诉记者。

  那么,包工老板会按照约定发放农民工工资吗?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