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月4日凌晨 郑州六院连夜转移医护1000余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8月4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令,今日(8月4日)凌晨郑州交运集团紧急转运第六人民医院医患人员。

  闻令即动、向险而行。郑州交运集团克服封闭在防控区域的困难,以最快地速度抽调21辆大巴和驾驶员,严格车辆消杀,驾驶员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并确保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在紧急动员、特别交待安全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后,21辆大巴车在警车的护送下,驶向六院执行转运任务。

  截止到8月4日凌晨3点,共安全转运市六院医护人员及患者1000余人。

  据悉,为配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州交运集团所属客运站暂停发往市域外所有班线,市域内班次进行科学合理调整,旅客和驾驶员必须持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方能进站上车。同时做好应急运力保障和驾驶员储备,并积极做好驾驶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定制客运、旅游客运自8月4日起暂停运营。

  同时郑州交运集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郑。市域内确有出行要求的旅客,请凭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有效证件,并且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方能进站乘车。具体班次信息可通过微信“豫州行”小程序进行查阅,请大家合理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