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一天内完成全校900多名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成书丽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秋季能够顺利开学,8月17日,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与郑州市郑东新区疾控中心共同启动12至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等候区、预检区、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校园内,记者看到,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学生和一名陪同的家长首先进行健康扫码、测温,然后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到预检区进行登记,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接种后到留观室登记观察,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离校。

  接种现场的每个区域还安排了志愿者,置放了醒目的指引牌、简洁明了的预防接种图,并铺设了从校门到入楼口的一米线等,以此保障学生们的接种过程安全、顺畅、高效。此外,班主任也迅速、准确地统计在郑学生和处于封控区之外的学生人数,通知学生于8月17日上午到校接种新冠疫苗,前期完备的工作确保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学校的统一协调安排下,学生与家长分年级分批次到校接种,按要求做好防护,认真填写和登记信息,有序进行接种。信息填报的医务工作者细致关切询问学生“有没有过敏史?”“有无特殊病史?”留观区的医生耐心问候学生“目前有没有出现身体不适”。

  接种完疫苗后的学生自豪兴奋地说,“很庆幸我们生在了华夏大地,才有免费接种的机会,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医务人员、感谢学校。”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接种疫苗后心里踏实了许多,今后还要做好日常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据了解,负责该学校学生接种的是明理路社区服务中心和颐和医院派出的应急医务工作者,在他们的努力下,学校在一天之内完成了全校900多名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秋季开学做好了保障。

  “我们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在疫苗接种中,不遗漏一个学生、不产生一处隐患,确保学生安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保障九月开学工作顺利开展。”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明德说。